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关中统考3家长入禀事件.刘庆祺不满南大校友会名义联署.促缪进新收回决定



2016/10/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6日讯)马来亚南大校友会名誉会长刘庆祺今日声称,他与多位现任理事会高层反对会长缪进新在未获得理事会认同下,参与7团体联署发文告“反对3名独中家长入禀法庭检讨关中学生考统考的合法性”,因此要求会长发文告,收回以校友会名义联署的决定。
缪进新拒回应
不过马来亚南大校友会会长缪进新接受记者电访时表示,他不会回应此事。
“我认为我没做错,我也无权干预刘庆祺的做法,那是他的自由。”
刘庆祺今日发文告指出,他对南大校友会参与8团体联署发文告“反对3名独中家长入禀法庭检讨关中学生考统考的合法性”一事感到震惊,并且认为此举已经违反该会中立的立场。
“为了维持校友之间的团结,校友会针对关中及董总风波事件都是保持中立;更何况教育部考试局主任回覆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的公函,已经指明关中不是一所华文独中,因此不能参加被归纳为‘内部考试’的华文独中统一考试。”
60独中与统考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的地位是StatusQuo(保留现状),所以我们不能再增加独中,而关中也不是一所华文独中。”
他也指出,8团体联署的文告反对3位独中家长的理由让他感到失望,因此他发必须文告澄清。
“以统考是董总主权就可以让非独中生参加独中统考的谬论是藐视教育法令,董总的主权不等于特权,不等于是统考的免殁金牌。”
他说,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表示批准学生报考统考是董总的主权是对的,但是却没有说明董总必须依据1996年教育法令691)处理,所以他指副教长的言论不只具备误导性,也是让董总考试局违反教育法令的陷阱。
数理事认应内部处理
根据本报记者向数位现任理事了解,他们都认为双方行为不妥当,凡事应该透过内部来处理。
“任何事情应该透过内部管道来处理和解决,而不是在媒体上讨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