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国阵羞辱华社,华小发展拨款少过5%



2016/10/25 《辣手网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指华小明年只获得5千万拨款,只占教育部发展拨款的区区4.5%, 事实证明国阵对华教完全不公平,施政偏差羞辱华社!
倪可敏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他说,教育部明年共获得439亿8846万拨款,其中行政拨款占了愈97%,髙达428亿9194万,反观发展拔款只有不足3%,或区区10亿9652万,拨款比例完全不及格。
倪可敏指出,在总数近11亿的发展拨款,全国1294间华小只获得区区5千万,或只有4.5%, 全国60间华文独中及78间华文改制中学则吃光蛋,这对全国热爱华教的华社是一大羞辱,全体华社应该强烈谴责与抗议国阵施政的严重偏差。
他强调,学校发展拨款应该根据各源流学生人数分配才是公平与合理。
他说,华小学生人数占全国小学生总数的21.2%, 理应获得的拨款是2亿3千万,可是如今的待遇实在令人不能接受!
他指出,反观由希望联盟执政的梹雪不但承认独中统考,两州每年皆制度化拨款州内的华小与独中,拨款迄今数以千万元,这正是华社引颈长盼的佳音,因此他呼吁全体华社来届大选力挺希望联盟取代国阵以还华教一个公道!
倪可敏说,梹雪两州8间独中每年都获得400万拨款,每间独中50万,反观霹州9间独中一分钱拨款也没有,这证明马华民政入阁当官根本只是为了个人利益。
倪可敏是受邀出席江沙区行动党主办的“火箭五十丶民主向前”50周年纪念晚宴上致词时如是强调。
出席的希望联盟领袖包括前霹州大臣拿督斯里尼查丶诚信党江沙补选候选人达米兹敎授丶社青团总团长黄家和丶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丶后廊州议员廖泰义丶端洛州议员杨祖强丶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丶行动党江沙支部主席黄星光丶瑶伦新村支部主席黄振福等多人,场面盛大热闹。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