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5华教团体紧咬关中统考 促向考试局要求发批函


2016/10/26 南洋商报/要闻

(吉隆坡25日讯)我国五个华教团体促请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从速向教育部考试局总监要求发出允许关中参与统考的书面批准公函。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兼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骆保林、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吴治平及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王瑞国博士,昨日发表联合声明。 
文告指关中参加统考的关键问题在于教育法令第69项条文的限制,即使该总监收回发给大马华校生协会有关该校不能参加这项考试的回函,也不等于这所学校就可以参加统考,因此,要求发出一封豁免禁令的公函才是安全之策。
“关中是一所非华文独中,在上述条文限制下不可参加统考是明摆着的现实,不管是收回有关回函,或该部总监发出‘没有反对’(tiada halangan 参加统考的信件,都不足以改变该法令的限制, 不过,有关法令也授权考试局总监可以发出书面批准,豁免有关条文的限制。 
“作为统考主办执行者的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现最应做的工作就是趁考试局总监收回有关函件,以及教育部总监表明’没有反对‘的这个时机,要求前者发出一封豁免法令限制的公函,正式宣布批准关中学生可以参加统考。”
他们也严正提醒关中董事会加紧向政府要求修改建校批文或注册证,并参照宽柔中学申请建立分校的先例作为办学模式,以一劳永逸解决关中的身分问题,同时避免损害统考。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