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童星存:校本部建教学楼顺利.“工程不影响筹款”



2016/10/1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宽柔中学第二分校的校地,已经修整推平,为
接下来的建设工程做好准备。(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8日讯)第二分校批文出炉的当儿,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增建13层楼教学楼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询及费用之庞大是否会构成筹款方面负担,宽中董事长童星存认为,大致上不会有影响。
“因为第二分校的筹款工作不会这么快进行,而13层楼的建筑工作进行得很顺利,目前已建了9层楼。”
童星存也说,因为有了当年古来分校在图测申请方面的经验,今次相信会比较快,另至于第二分校校地地税的豁免,将由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协助处理。
另外,询及申请第二分校批文期间,董事会是否基于外界抨击而感饱受委屈?童星存并未正面回应,只强调最重要是把东西做好”。
他也说,当年第二分校的申请获首相批准后,宽柔中学董事会已与新山华团组织筹委会,如今批文落下,筹委会成员将与会测师等专家成立小组,开始进行商讨。
宽中两校人数没减
另一方面,童星存在致词中指出,自宽柔中学古来分校2005年启用后,宽中两校12年来的学生人数没有减少,每年报考进入该校的小学毕业生逐渐增加。
他说,该校董事会在2010年接获联马置地(UMLand)发展商的主动来函,邀请该校在至达城兴建第二分校,双方进行多次商讨后,2013年正式获纳吉两次宣布批准兴建该分校。
新分校校地市价逾5000
他坦言,董事会在申请批文间中出现波折,而董事会选择以“宽中的模式”处理问题,期间也获得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以及联马置地副执行董事长拿督黄英智的鼎力协助。
宽柔中学第二分校是由华社元老丹斯里郭鹤尧在内的人士提出建议,早在多年前就已在计划中,而占地24.38英亩的地段(包括贮留池Retention Pond,批文则列明土地面积是23.3英亩)是由至达城发展商,即联马置地有限公司捐出,市价保守估计逾5000万令吉。
黄英智在致词中指出,第二分校位于至达城教育城内,四周范围有多所大学、国际学校以及小学。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