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白沙罗中华小学 下月千人宴大团圆




2016/10/20 中国报/雪隆
白小保校工委会呼吁当年参与保校工作的人士参与千人宴,前排左起是陈锦华、刘天球、陈国光及黄耀扬,后排左起是张翠玲、陈金兰、卲鸿财、黄永灵及黄耀庆。
(八打灵再也19日讯)白沙罗中华小学将于1119日,在校园举办“白小原校大团圆千人宴”,三机构诚邀当年参与保校的华教同道、组织或个人参与其盛,回味过去长达8年的抗争,并见证白沙罗华小移交地契给白沙罗中华小学,奠定后者在新村的地位。
16年前,原在白沙罗新村的白沙罗小学迁到丽阳镇,在全国华社努力不懈下,霹雳州巴力士拉坡中华国民型小学便迁到该区,并更名为白沙罗中华小学。
在白沙罗华小董事会同意下,有关地契已转至白沙罗中华小学名下,以还原后者在新村的地位,为长达16年的白小事件画上句号。
关闭8年重开
白小保校工委会顾问刘天球指出,千人宴会邀请当年为白小无私付出、不求回报的华教人士出席,让各造来个大团圆。
他今日联同其他成员召开记者会时说,虽然白沙罗华小已迁到丽阳镇,但当地人仍习惯称呼白沙罗中华小学为白小。
“在学校被关闭8年并重开后,如今学校人数有350人,基本设施也日益完善。”
刘天球说,三机构会邀请当年参与保校的志工、校友或校工回来原校团圆。
凡乐捐1000令吉以上者,将是大会剪彩人,5000令吉和1万令吉分别担任击鼓人和鸣锣人。
欲知详情,可联络秘书处:016-6866080、陈国光:012-3356118
拟筹20万提升设施
白沙罗中华小学副董事长陈国光指出,“白小原校大团圆千人宴”计划筹募20万令吉,提升校内软体设施和教师福利。
他说,该校的硬体设施近完善,现今需要提升软体设施。
“自学校重开后,校方都没向外筹款,一直是依靠政府或热心人士协助。”
出席者有白沙罗中华小校友会主席黄耀扬、白小保校工委会秘书黄耀庆、成员黄永灵、卲鸿财、陈锦华、张翠玲和陈金兰。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