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3独中家长坚持入稟法庭



2016/10/15 东方日报/国内版
记者:罗奕莹


(吉隆坡14日讯)儘管反对之声不绝于耳,3名独中家长今日坚持入稟法庭,要求法官对「董总开放统考予关中是否影响统考合法性」,作出一个裁决。
3名独中家长的代表律师萧俊仁在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指出,他是在今日下午2时许通过大马律师公会的电子系统(e-filing),採用「原诉传票」(originating summons)的方式入稟有关诉讼,並將教育部代表及董总代表列为答辩人。
他不断强调,此举不是为了阻止或剥夺关中生考统考的权利,他们只是为了消弭关中生对于统考的疑虑。
「其实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诉讼,我们是希望得到法庭发出的声明,就整件事情的合法性做出一个裁决。」
萧律师表示,即將在本週日(16日)开跑的统考已近在眉睫,他们从没有想过要利用司法程序禁止关中生参与此次的考试,因为根据《2012年法院规则》的程序,整个过程费时超过一个月的时间。
「我们(Douglas Yee律师楼)已经把一份原诉传票的传递给董总,他们有21天的时间做出回覆。」
他指出,自己对此前关中取得的庭令之事一无所知,他纯粹是应这3名家长的要求为他们进行司法入稟程序;而对于未来的裁决是否会影响已经考取统考文凭的学生,他直言不想淌这趟浑水,不予置评。
「我並不知道他们之前取得庭令,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庭令。关中考统考若是不合法,这將是关中及董总方面需要去处理的问题,我不想干预这些事。」
郑育智、周志光及余云中是在昨日(13日)于柔佛峇株巴辖,针对关中学生参加统考是否合法一事召开记者会。
家长代表李勤政指出,教育部总监早前复函关中,使用「不阻止」关中生考统考的模糊字眼,因此决定入稟法庭,寻求一个强而有力的答复。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