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独中家长:申请庭令唯一途径 统考受保障才考虑和解



2016/10/21 中国报/官方


(峇株巴辖20日讯)3名入禀法庭的独中家长重申,申请庭令是捍卫统考的唯一途径,在统考的合法性受保障时,他们才考虑是否接受庭外和解。
他们透露,此案将在本月31日审理,他们也吁请董总和关中,利用法庭的平台,争取开放统考给关中,又不会危害其他60所独中统考,皆大欢喜的结局。
马来西亚独中家长代表李勤政今日发文告指出,董总未接获考试局主任批准信前,就不顾后果地开放统考给非独中的关中,已触犯教育法令,能让单元教育者有证据申请庭令冻结或接管统考。
“董总必须即刻向考试局主任申请批准信,而3名独中家长的作法,不会影响统考的合法性,而掌握了庭令后,单元教育者就没有机会申请庭令取缔统考。”
他透露,他们的律师已把诉状传递给关中,让关中能介入此案,以争取庭令开放统考给关中。
勿错误解读教育法令
另一名独中家长周志光说,根据教育法令,董总只有主权开放统考,给1996年教育法令下阐明的60所独中,却没有绝对的主权开放统考给非独中的关中,除非获得书面批准,希望教总不要错误解读教育法令,以致让单元教育者有机会提控董总,令统考面对危机。
家长代表余云中及颜凯晶说,家长被迫申请庭令,是要保护独中统考,也是家长的基本权利,若董总触犯教育法令,将摧毁独中生升学的管道,并呼吁华社支持和捐助法律基金。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