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曼松德孔子学院11月YCT将汉语考试规模推向新高度

2017/11/19 泰国《泰华网》
1.考点教师参加考前培训。
2.小考生考前为自己加油打气。

3.公立致中学校考生候场准备考试。
4.培知公学中泰方校长亲临考场巡考。
  
5.符镇功学校部分一级考生认真答题。
6.家长考生齐上阵。
  
7.育侨学校考生们考后合影留念
1118日,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本年度最后一场YCT考试,2363名考生同时在醒民学校孔子课堂(Confucius Classroom at Xingmin School Phitsanulok)、北碧府呈万公立育侨学校(Yuchieo School)、培知公学(Phadungkitwitthaya School)、龙仔厝万标县公立致中学校(Banphaeowittaya School)、公立正才学校(JeaChai School)、符镇功学校(Triam Nanachart Pookajorn School)、景溪景德公学(Jintue kaengkoice School)、法身寺巴利文学校(Prapariyuttitham Wat Phra Dhammakaya School)和剑桥学院(Cambridge CollegeThailand))九个分考点参加了YCT1-4级考试。继8月份1019名考生参加YCT考试后,本次考试再度刷新单月YCT考量,考点数量和考生数量创有史以来考试新高。 
本次考试考点数量多,覆盖泰国9个府,几乎全部考点都在曼谷市外,其中最远至五百公里外的彭世洛府。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及教师全体出动,奔赴各个考点履行督考职责。为保证试卷安全,全体教师都必须随身携带试卷,由于本次考试试卷数量庞大,不可搭飞机出行,部分督考教师凌晨四点出发以保证准时到达分考点,部分督考教师更是携带千份试卷提前一天出发,踏上往返十几个小时近一千公里的路程,全程押送试卷,保证考试材料安全无误地到达分考点。虽然辛苦,但曼松德孔子学院教师热情高涨,都有“试卷在,我在”的干劲。
为保证本年度YCT考试圆满收官,曼松德孔子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在考前两个月便开始发送邮件,制作各种考试相关材料,与分考点教师进行及时的沟通和联系,确保分考点熟悉整个考试流程。在考前,曼松德孔子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考务培训,从考试流程、考中注意事项、考后试卷处理等几个方面重温考务守则,确保顺利完成考试的每个环节。
分考点校长和教师把本次YCT考试作为重中之重,细致负责地在考前进行大规模考前全真模拟。考试当天,全体监考教师早早准备好考试材料,有条不絮地组织小考生进场。培知公学泰方校长罗乐才(Decha Loungnanta)与中方校长王晓辉亲临考场;醒民学校年事已高的中文校长高蝉花(Bundit  Kumpunyo)全程巡考;法身寺巴利文学校校长释明鉴(PHRAMAHASUTHAMKAEWKHEN)在考场为小和尚们加油打气,曼松德孔子学院和各个考点上下一心,保证本次考试圆满成功。
曼松德孔子学院在曼谷及周边建立了28个分考点,帮助各分考点建成当地的汉语教学和汉语考试中心,形成以孔院为核心向周边辐射的若干分中心。温象羽院长表示,曼松德孔子学院2017年汉语水平考试规模达到6433人,是曼松德孔子学院与各分考点共同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