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雅京慈育大学中文系举办《2017中华文化节》


2017/11/11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文化、热爱华语,雅加达慈育大学(Universitas Bunda Mulia简称:UBM)中文系于1026-27日举办“2017中华文化节”。
我国旅游部商业市场发展部副助理Tazbir Abdullah,慈育大学人文学院院长Sugeng Wahyudi、中文系主任洪萍利等出席并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推出了精彩的中文抢答比赛、讲故事比赛、歌唱比赛、才艺比赛等,有近30所学校的120名高中生参赛。在中华文化表演环节中,有舞狮、武术、太极、中国传统舞蹈与少数民族舞蹈、弟子规朗诵等。此外,以“学好汉语,圆你成功之梦”为主题的讲座会,由黄情情(慈育大学中文系优秀毕业生、北京语言大学硕士优秀毕业生)主讲。
据悉,达慈育大学中文系创办于2008年,隶属慈育大学人文学院。该系采用面对面教学和在线学习两种模式。中文系实行小班制教学,理论课程每班不超过30名学生,实践课程每班不超过25名学生。
目前中文系在读人数近300人(Ancol校区和Serpong校区),其中不少学生在国内高等学校的中文比赛中获得不错的成绩。截至目前,该校中文系已向社会输送合格毕业生近200人,每年30%的学生获得了中国政府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继续前往中国深造。所有毕业生的汉语水平都达到HSK5195分以上,深受用人单位的认可。
慈育大学中文系也经常与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雅加达华文教师联谊会联合举办汉语教师培训,并成为了YCTHSKBCTHSK网考的特定考场。
除了与国内的华文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歪,慈育大学中文系也与中国的上海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台湾中原大学有着良好的师资与教学交流方面的合作。

(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