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漳华三语国民学校举行第四届游学活动



2017/11/23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听过这句俗语吗?这是形容要多读书,才能见多识广,并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快乐教育的其中一个特点就是通过游学活动去体验生活。我认为大多数小学生都很喜欢玩,在玩乐中学习对小学生们来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边玩边学,在课堂上学习会让他们感觉压力较大。

1029日(星期日),漳华三语国民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游学活动,地点是玛琅市峇都(Batu)县的Kampoeng Kids,活动的主题是“成为优秀者”(Menjadi yang Terdepan Dalam Prestasi)。参加者有漳华基金会主席陈荣宗与夫人、曾庆友副主席与夫人、幼儿园园长、漳华老师、幼儿园A班和B班的小朋友们、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及家长,共有168人。由于参加人数较多,校方租用了三辆旅游车。

当日早上515分启程出发往目的地,旅途中整整花了5个小时。抵达峇都Kampoeng Kids时已经是上午10时半了。

幼儿园学生们的活动非常广泛,有喂羊吃草、积累鸡蛋、在田里种玉米、游泳池里抓小鱼、亲手做各式各样的提包等。小学生们的活动更有挑战性。首先他们在大厅观看演出。看完后,大家一起吃午餐。接着,小学生们都穿上人猿泰山的服装去完成一系列的惊险活动:排除万难(Samesad)Flying Fox(架空索道)、Labyrin(迷宫)、Water Boom,最后一起玩Water Fountain。一整天学生们玩得非常愉快。

下午5时,所有活动结束,我们都在大厅集合。最后,委员会主席Tomy老师向Kampoeng Kids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非常高兴今年能在Kampoeng Kids举行游学活动。之后,一名工作人员把一幅相片赠送给Tomy老师,并向全体学生分发礼品。节目完毕后,大家一同去BrawiJaya饭馆吃晚餐,餐后直接回南海漳。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可以让学生有不同的生活体验,培养学生们的适应力和独立性,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建立自信,希望可以启发学生们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能力。我相信,无论是老师们还是学生们都获益不少。

我们期待下一届的游学活动更加精彩,希望漳华三语国民学校更上一层楼,更希望南海漳华社能踊跃地把孩子们送到漳华三语国民学校读书,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许贤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