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携手传扬中华文化


——玛琅孔院师生接待印尼东区文友协会会员来访

2017/11/08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2017114日上午,玛琅孔院师生热情接待了印尼东区文友协会一行30余人的来访。上午9时许,来宾们便抵达了玛琅孔院。签到后,来宾们在留言墙上写下了对玛琅孔院的祝福。
随后,简短而精彩的欢迎会在玛琅孔院办公室进行。玛琅孔院的学生为来宾们表演了中印尼文诗歌朗诵、太极扇以及男生独唱,博得了阵阵掌声。接下来,廖桂蓉院长致欢迎辞,首先,热烈欢迎各位前辈们的到来,其次,结合自己在玛琅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华人的喜爱和敬佩之情,同时也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东区文友协会主席范忍英在致辞中陈述了对孔子学院的认识,同时也对玛琅孔院师生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最后,范主席还对玛琅孔院的老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以后在《千岛日报》上能够看到更多学生的作品。玛琅孔院的老师们虚心接受了这个宝贵的建议,并以此作为今后教学的一个重点工作。
欢迎会之后,玛琅孔院师生带领来宾们参观了玛琅孔院的办公室、教室和图书室。来宾们还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孔院的上课教室,研究教室墙上的书法作品,并与玛琅孔院的师生进行亲切地交流。上午11时,参观活动结束,来宾们与玛琅孔院师生合影留念。

(文/张丽冬  /黎方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