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柬埔寨东盟国际学院首届汉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17/11/19 柬埔寨《柬华日报》华校校园

决赛选手合影。
【本报消息】20171118日下午,由柬埔寨东盟国际学院主办以及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在Puthisastra University (柬埔寨法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汉语演讲比赛之总决赛。林伟才不负众望获得一等奖,黄妮佳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林宝金取得。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先生,左文星女士荣誉出席,并予致辞,对中文在柬埔寨的实际运用给予肯定,寄语选手取得好成绩。左文星女士说,柬中关系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柬后,迈向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合作伙伴,最大的投资国,最大的旅游资源国,掌握中文可以更好地实现自我,带来更多的获益。

为前三名颁奖。
可喜的是这次前三名都是端华的学生,端华是他们萌生中国梦的摇篮,是他们梦飞的起点。他们获奖后不忘对母校的感恩,对端华老师表达问候,并答应回访母校。这次进入决赛的九位选手是在一百多位大、中学及社会参赛者中,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选手。一等奖获得者林伟才,深情并茂地演讲“真正让我疲惫的不是遥远的旅途,而是鞋里的一颗沙。”这富有哲理的言语,被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对演讲书法,对追逐梦想,对自己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演绎得淋漓尽致,洒脱自如,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林伟才是第六届汉语桥的世界冠军,前不久赴中国云南参加第十届汉语桥之冠军十年相约,并为云南丽江旅游学院,洋洋洒洒写下书法“同饮澜湄一江水,共叙中柬丝路情。”今天他获奖后表现得十分谦逊,并让自己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完善自我!

端华专修学生孙胜东,散文诗般的演讲,把“幸福就在此时此刻”诠释得感人肺腑,把每一个字词意思的抑扬顿挫,每一个音节的起伏韵律,都深情地表达得细致入微,让在场的人都感受了他所带来的热情洋溢的幸福感。虽然他没有获奖,但他毫不气馁,因为比赛的过程对他来说是无价的财富。他刻苦的训练精神和面对强手敢于拼搏的意志,令同学和辅导老师钦佩。

赛场气氛热烈,观众凭票入场,对号入座,井然有序。选手们精彩的比赛中,穿插了金边法文学院的学生和老师们表演的节目,比赛在非常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歌舞节目消除了选手们紧张的心情,而得以挥洒自如,泰然自若。比赛在合影留念,互相祝愿鼓励的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拉下帷幕。


(端华学校 林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