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与福建泉州黎明职大



——探讨合作创办职业学校和建立姐妹学校

2017/11/28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交流会现场一瞥。
【雅加达讯】1126日(星期日)上午10时,印尼全国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郑洁珊秘书在雅京北区吉祥山基金会三语国民学校会议厅,热烈欢迎来访的福建泉州黎明职业大学王松柏书记率领代表团一行。
王松柏书记一行5人,包括黎明职业大学公办高级主任庄碧蓉、教学诊断与改进办公室主任臧经汉、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王俊忠、外事科长柯爱茹。
陪同郑洁山秘书出席的有助理秘书吴少冰,以及雅加达各华文学校的代表,包括巴中学校基金会主席余增寿、侯国昌;八华三语学校代表梁荣升、吉祥山三语学校理事林可彬、文登文德学校张永逢、雅加达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席郭美华、湖南师范大学名誉理事连俊伟、智民学院代表陈玉兰博士。
宾主双方就印尼华教问题和职业学校等重大诸项问题进行了友好温馨的交流。郑洁珊秘书首先致欢迎词,她表示,对王松柏书记的来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当天与会的印尼华文学校诸代表。
王松柏书记接着致词,他表示,对于郑洁珊秘书和与会老师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此次来访主要是拜访印尼的华人朋友,向老师们学习和取经,探讨合作项目,建立姐妹学校以及建立网络信息等。他介绍了代表团和成员,并简单介绍泉州黎明职业大学,亦是全国知名度高的大专院校,它拥有引为自豪的六个名片:知名度高、招生工作良好、文化企业高、专业设计齐全、创新发展强、政府支持力大等优势。接着,黎明职业大学各成员介绍了各自所属院校的情况。
余增寿主席、梁荣升老师、林可彬理事、陈玉兰博士也各自表述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并提出了一些观点和要求,希望通过王书记的访问和印尼华文学校展开合作,并就重点问题的职业学校提出迫切的需求。
王松柏书记一行人听取了华文教师们的宝贵意见后,表示衷心的感谢,表明进一步探讨合作的意愿和可能性。他也就目前印尼华教的境况表达其印象和顾虑。他表示,此来千岛之国,看到民主改革的新风气感到高兴,但他忧虑华文教育的差距,特别是职业教育。但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加强,双方合作的空间非常大,特别是双方的优势对接的同时,一定能突破跨文化的藩篱。
随后,郑洁珊秘书和王松柏书记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开启双方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
宾主双方互换纪念品后合影留念,结束了此次的友好温馨的交流会。

(林峰 雅加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