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玛中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快乐汉语中文比赛


2017/11/28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1126日,由玛中大学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快乐汉语中文比赛在玛中大学顺利举行。
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玛中大学副校长Yufra 先生,中文系主任Anggrah 女士,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廖桂蓉院长以及孔院的中文教师们,玛琅永安宫的郑陶颖老师,培民三语学校的张海川老师,还有玛中大学歌咏组和书法班的部分成员。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硬笔书法”和“中文歌曲”两部分,共有63名同学参加,他们分别来自玛中大学、Brawijaya大学、玛琅国立大学、培民学校、德智学校和SMPK Kolese。比赛中,选手们大方自信、沉着应战,他们的优秀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分别决出书法比赛和歌唱比赛的一等奖各一名,奖金100万印尼盾;二等奖各一名,奖金75万印尼盾;三等奖各一名,奖金50万印尼盾;优秀奖各五名,获得汉语词典,以资鼓励。
本次大赛得以圆满结束,除了玛中中文教师以及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努力外,还特别得到了玛中歌咏组和书法班的鼎力相助。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玛中大学董事会领导对汉语推广的重视和支持。多年来玛中大学积极致力于华文教育,成绩斐然。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思想的提出,中国和印尼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在新时代的召唤下,以黄如才先生为代表的玛中校董事会紧跟世界变革的步伐,勇当改革创新的先锋,绘制了玛中大学教育改革的美好蓝图,提出了总体改方针的“三兼顾”,华教工作的“三兼顾”和“三引领”。我们相信玛中大学的华文教育在这一改革思想的指引下将会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玛中大学 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