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曼松德孔子学院系列培训强化志愿者教师综合能力

2017/11/30 《泰华网》华文教育
1.志愿者教师学习汉语问答教学法。

2.志愿者教师学习在泰安全知识。

3.王玮教授为志愿者教师做活动创意与策划专题讲座。

4.志愿者教师在各项孔院活动中增长才干。

5.承担“一带一路”亚洲孔子学院大会会务增长经验
1129日,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新任志愿者教师正式上岗已有半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曼松德孔子学院对志愿者教师进行了一系列的持续强化培训并提供了充分的实践机会,极大提高了志愿者教师的整体素质。 
为全面提高志愿者教师的教学、工作水平,曼松德孔子学院多次展开志愿者教师培训。内容涵盖汉语问答教学法学习、活动创意与策划专题讲座、讨论在泰安全问题、汉语考试考务管理、学习“文化自信”、文化活动策划经验分享等多个方面。经过了密集培训,志愿者教师的能力很快达到了曼松德孔子学院的工作要求。
曼松德孔子学院秉承“边干边训”的培训原则,在培训之外也安排了大量的实践机会。99日至10日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泰国曼松德孔子学院承办的2017年“一带一路”亚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志愿者教师从准备阶段就全程参与,各司其职,在曼松德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落幕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志愿者教师的独立工作能力、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长期培训与实践相结合,使曼松德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迅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曼松德孔子学院人”。
温象羽院长表示,对志愿者教师的培养是一个长时间持续的工作,不仅是在新上任时的集中培训,还要根据曼松德孔子学院教学活动要求的变化,随时调整、增加培训内容,使志愿者教师培训做到与时俱进,使志愿者教师团队成为曼松德孔子学院开展工作时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