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12名教师赴华参加 “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


2017/11/10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记者 叶星 腊戌报道】1021日,2017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厦门集美华侨补校开班,华侨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全缅甸共有12名华语文教师受邀赴中国福建省受训。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老师分别来自景栋中文会话培训中心、大其力大华佛经学校、腊戌黑猛龙学校、腊戌双龙学校、腊戌果邦学校、东宜光华学校、东枝果文中学、南坎华侨学校、缅甸传统医科大学、曼德勒孔教学校、福娃娃幼儿园、曼东育华学校。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官方网站:www.mmgpmedia.com)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除了学习《现代汉语(语法)》等文化课外,还要聆听《华文教育与民心相通》、《中国文化》、《中国中小学教育教育》、《教学法》等专题讲座。在培训过程中,主办方还安排了参观集美嘉庚纪念馆,游览厦门鼓浪屿菽莊花园、钢琴博物馆、中山路步行街,参观泉州华侨大学、开元寺、泉州博物馆,以及游览古龙酱文化园、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集美博物馆等文化考察、参访活动。

(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