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不影响国家教育政策情况下 教育部愿承认独中统考


2017/11/10 中国报/国内
(吉隆坡9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兹尔卡力指出,政府在承认统考课题上持开放态度,愿意和董总及相关单位磋商,不过,政府正在探讨如何在不影响国家教育政策的情况下,承认独中统考。
他说,在统考课题上,外界应该对政府公平,因为并不是100%拒绝统考,只要统考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国语及历史,可以用统考文凭进入师训。
他说,政府在很早以前就与董总商讨承认统考事宜,唯当时的董总并不接受政府的建议,如今董总必须接受政府的建议,才能进一步谈及承认统考。
他是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就2018年财政预算桉作部门总结时,这麽指出。
廖中莱魏家祥多次交涉
议会上反对党国会议员,如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和实旦宾区国会议员陈国彬希望教育部长清楚阐明,承认统考仍需符合什麽条件。
马哈兹尔卡力说,不仅是反对党要求政府承认统考,马华文冬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廖中莱和亚依澹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魏家祥也多次与教育部交涉。
“无法承认统考是因为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这就是问题所在,统考学生必须考取大马教育文凭。”
反对党议员认为马华在此课题上已多年斡旋,仍未有进展,而这时马华地不佬区国会议员邱思祥站起来反驳,并指马华多年来尽力寻求承认统考。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