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曼松德孔子学院组织所在大学校长团赴华交流访问


2017/11/14 《泰华网》华文教育
1. 中泰两校领导交流经验探讨合作发展。

2. 2017年理事会上温象羽院长做工作汇报。

3. 校长们在天津体验杨柳青年画制版。

4.曼松德大学校长团与天津师大领导合影留念。
119日至13日,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校长琳达(Asst.Prof.Dr.Linda Gainma)、副校长威龙(Assoc.Prof.Dr.Wirot Watananimitgul)、副校长比亚努(Asst.Prof.Dr.Preyanuch Kitrungrotcharearn)、副校长披萨努(Assoc.Prof.Dr.Phisanu Bangkheow)、副校长松迈(Asst.Prof.Dr.Sommai Mahabanpot)及国际交流处处长苏迪蓬(Dr.Sutipporn Chotratanasak)赴天津师范大学交流访问,受到天津师大校长高玉葆、校务委员会主任荆洪阳、副校长钟英华等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曼松德孔子学院带领下,曼松德大学校长琳达及几位副校长,参观了天津师大美丽的校园、图书馆,还深入学校各个部门了解办学模式。两校校长们共同回顾了两校成功合作的历程。两校合作共建的曼松德孔子学院成立十余年来,两次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已成为泰国乃至全球孔子学院的佼佼者。两校合作的(2+1)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项目,已连续四年招生,学生完成两年在中国硕士学习返泰后就业率高达92%,得到国家汉办高度赞赏,为泰国中小学汉语教学输送培养了汉语教学骨干和中坚力量。在两校成功合作的基础上,两校领导又在泰国职业教师培训领域、两校教师专业合作、两校学生艺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曼松德大学校长团在华访问期间,还召开了2017年孔子学院理事会。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副校长钟英华等,曼松德大学校长琳达、副校长威龙、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出席了会议。泰国曼松德大学三位副校长也参加了会议。理事会上,曼松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温象羽汇报了孔子学院一年的工作,泰方院长苏迪蓬报告了孔子学院财务情况。与会人员对曼松德孔子学院的工作给予极大的赞誉。曼松德大学校长琳达高度评价孔子学院的工作,充分肯定一年来孔子学院取得的巨大成绩,特别是成功承办了30多个国家参与的亚洲孔子学院“一带一路”联席会议,受到各方赞誉。 双方合作院校还就今后孔子学院的工作前景与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