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在新光习经院成立第17个汉语网络考试分考点


2017/11/18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成立网考点,蔡昌杰主席(左三 、)HamidHamid院长院长(左二 、)
东爪哇市教育及文化处处长Sri(右二)三方签字合影。
日前,印尼全国汉语网络考试委员会,即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在新光习经院举行汉语考试说明会,并顺利在新光习经院(SAM NURULJADID)成立第17个汉语网络考试分考点。
出席说明会并见证第17个汉语网络考试分考点成立的有:东爪哇市教育及文化处处长Dra Sri Suliasih MM,新光习经院院长KH ABDUL HAMID WAHID、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执行副秘书长兼联络与交流处主任余文琼,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李光迈、新光习经院校长 Haji Faizin Syamwil、庞 越(Probolinggo)地区其他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包括学生,近500人出席。
Dra Sri Suliasih MM处长肯定了新光习经院成为汉语网络考试分考点的意义,她在致辞中说到,华文是学习中国文化、中国经济理论的桥梁,在这个全球化时代,学习华文非常适合。华文很重要,希望新光习经院的学生能够将中文学得更好。
习经院KH ABDUL HAMID WAHID院长在致辞中说到,今天对于新光习经院来说很重要,因为从今天起,新光习经院正式成为汉语网络考试一个分考点。语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桥梁,是与其他国家进行沟通交流的重要工具,《可兰经》中说过“要求知,到中国去”,中国现在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学好中文可以帮助印尼更好面对未来的竞争和挑战。感谢雅协和蔡昌杰的大力支持,感谢李光迈的大力支持。如今,新光习经院成为汉语网考分考点,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学好中文,为今后印尼的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蔡昌杰主席在致辞中说到,汉语考试项目是印尼文教部与中国国家汉办合作的项目,发展华文教育是为了培养人才,建设繁荣富强的印尼。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再加上印中两国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华文教育在印尼越来越受到重视。印尼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之一,印尼只有尽快培养高水平汉语人才,才能更好应对世界舞台上的竞争。蔡昌杰说,印尼汉语考试全国委员会由印尼文化与教育部华文补习班综合统筹处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组成,汉语考试的具体考务工作由雅协负责落实实施。多年来,雅协一直积极推动汉语考试工作。新光习经院作为印尼主流学校,同时也是印尼首批申请志愿者教师的学校,在志愿者教师的协助下,培养了大批中文人才,这些中文人才成为许多国民学校的华文教师。今天新光习经院成为汉语网络考试第17个分考点,是一大喜事,对印尼华文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推动来说意义非凡,为此雅协将为该校一名学生提供全免优惠包括往返机票,供12月份到中国参加冬令营。蔡昌杰说,今年10月参加汉考考生共计8397人,同比增长 4.80% 试(HSK-YCT-HSKK-YCT 口试)是衡量世界汉语学习者学习汉语的标准,从另一个侧面也起到鉴定华文教师教学成果的作用。除此之外,雅协还组织其他各类全国性项目,为印尼的“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人才,为印中的友好发展做出贡献。不久前,雅协和中国国家汉办举行了“印尼首届HSK中国留学-就职展”。这次展会共有19所中国知名高校(包括香港)、12所在印尼知名的中资企业参展,目的是为了让更多汉语学习者了解中国,为其提供去中国知名高校留学机会,以及为学生回国后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让各个企业能够挑选出更合适的人才。
李光迈主席在致辞中说到,新光习经院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校提供学习华文的机会,培养出了优秀的新光习经院学子。印度尼西亚的未来在年轻一代尤其是学生的手里,李光迈最后向新光习经院的学生提出三点希冀:1.希望学生们毕业之后继续上大学,并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2.希望学生们拥有好的德行和性格,具有感恩之心,学成归来报效母校,建设国家;3.希望学生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多看书,多关注世界的发展变化,将好的东西带回印尼,建设印尼。
Haji Faizin Syamwil校长在致辞中特别感谢蔡昌杰主席不辞辛苦,于百忙之中抽空从遥远的雅加达坐了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再加上4个半小时的车程,舟车劳顿来到新光习经院出席网考分考点成立仪式。雅协为新光习经院网考分考点的成立做了大量艰辛的工作。他说,新光习经院成为汉语网络考试分考点,给新光和东爪哇庞越地区的学生提供了极大方便,学生们可以随时测量自己的华文能力,有利于提高华文水平,新光习经院分考点可以为庞越地区的广大民众服务。最后,Haji Faizin Syamwi校长对雅协为新光习经院成为网考分考点提供的帮助再次表示感谢。
接着,余文琼老师对汉语考试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讲解。说明会结束后,余文琼老师还帮忙新光习经院安装汉语考试系统。今后有需要参加HSKHSKKYCTBCT考试的学生和各阶层社会人士,可以就近在新光习经院参加汉语考试。最后,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习汉语,通过汉语考试鉴定自己的汉语水平,逐步满足印尼各界对中文人才的需求,更好地促进印尼经济等各领域的发展,不断提高印尼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

(陈宁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