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避免州政府被指刁难华小 雪火箭献议7人任建校与迁校委员会主席


2017/11/14 M中文网》

(莎阿南14日讯)雪州行动党今日提呈,献议7人担任州内各建校与迁校委员会主席的名单予教育部,以确保兴建华小工程顺利展开。

这项献议是确保让华小顺利建成,同时也避免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不断被指在建校工作上诸多刁难。

相关名单列明,由瓜雪县议员陈乙铭负责李莱生华小、雪邦市议员雷健强负责征阳华小、瓜冷华小发展工委会前主席林顺康负责翁毓麟华小、巴生中华校友会主席吴国民负责敦林苍佑华小、瓜冷县新村事务协调官林立选负责朱运兴华小、金銮区州议员黄思汉负责霹雳务边培民华小迁校工作,以及莎阿南市议员陈斯伟负责森州利民济礼仁园华小。

据《中国报》报导,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表示,上述7人名单,将于今日透过正式公函,呈交给教育部。

他在雪州立法议会午休时召开记者会时说,一般上,相关建委会是由当地马华领袖担任,导致兴建华小工作沦为政治游戏,对方甚至有意无意的与地方政府或州政府对立。

欧阳捍华认为,其实建委会并没有扮演太大功能,主要是筹款、提呈图测或与政府部门交涉。

他促请教育部,在宣布增建10间新华小和搬迁6间华小后,应给予一个时间表。

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说,马华常说有人在朝好办事,既然行动党在雪州属执政党,这自然符合前者所说的话。

陪同者有武吉加星区州议员拉吉夫、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适耕庄区州议员黄瑞林、新古毛区州议员李继香。

另外,黄思汉指出,该党以“配套式”提供的7人名单,都属拥有相关经验的人选。

他以自己为例,声称在担任梳邦再也市议员期间,就负责过沙登岭华小、竞智华小和敦陈修信华小的建设工作。

他不认同教育部委任建委会的做法,反之应效仿兴建国小般,由教育部负责,并交予公共工程部公开招标,才是最佳建校方案。

“让马华担任建委会,往往会被政治人物捞取政治筹码。”

无拉港区州议员黄田志也说,若兴建华小能按照建国小的方式,那华社就无需发动筹款活动。

(M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