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林冠英:首获州政府拨地华小 养正新校舍获住用证


2017/11/16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建筑师拿汀赵秋盈移交新校舍住用证予公巴养正建委会
主席刘锡山,由槟首长林冠英见证,右起章华纯、
陈达义、黄汉伟州议员及左三为叶顺强。
(槟城15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透露,公巴养正学校为槟州希联政府执政后,获得州政府拨出校地的第一间华小。

迄获拨款747

他说,2009年,槟州政府拨出4.55英亩地段给养正学校,这地段在当时的市价是1000万令吉,而州政府也从那时候开始拨款给该校,而至今的拨款为747000令吉,其中62万令吉作为新校舍建校用途。

“今天非常高兴看到养正新校舍落成及获得住用证,犹记得2013年新校舍的动土礼上,该校服务多年的黄淑珍老师含泪告诉他,她等迁校24年才盼到动土礼,并感激州政府的拨地让她苦等的愿望见到曙光。”

“黄老师的一席话深深的感动了我,我当时告诉她不急感谢,等待新校舍建好启用后,再谢槟州政府也不迟,今天我很欣慰黄老师仍在职,而她也会随学生到新校舍继续进行教育工作。”

他指出,其实苦等多年以求迁校的不仅是公巴养正学校,槟城益华小学也是苦等23年才在州政府的新土地政策下获得校地迁校,另外受惠的还有威南日新国中、明德正校及恒毅分校等。

“槟州政府拨出的校地25依格,而这些地段的总值为数亿令吉,这还不包括已宣布但还未完成土地转换手续的逾18依格校地。”

他对于联邦政府宣布16间新建和搬迁的华小中槟州却1间都没有一事失望,并直言槟州政府已经准备拨地建华小,可是最终的结果却是如此的安排。他是于周三在公巴养正新校舍住用证移交仪式上,致词中如此指出。公巴新校舍的建筑师拿汀赵秋盈将该新校舍的入伙准证予建委会主席刘锡山接领,并由槟首长林冠英等见证。

出席上述移交仪式者尚包括养正学校董事会槟州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委员李添霖、该校校长骆丽丝、家协主席叶顺强、财政张炬昌、校友会副主席张华纯、该校已故董事主席陈细峇儿子陈达义、槟州政府华校及教会学校事务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黄汉伟、槟岛市议员陈伟俊、吴俊强及魏祥敬等人。

刘锡山:料明年新学年可全面启用

公巴养正学校建委会主席刘锡山说,该校董事部感激槟州政府及各方的协助,促使迁校成功,而公巴养正学校新校舍建立完善,加上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移交新校舍住用证书,相信明年新学年该校的新校舍就能在全面启用。

他说,该校旧校舍校地狭小加上近年来地方上的发展需要以致该校需要让路发展,因此该校董事会从2000年开始就在当地附近寻找地点迁校,奈何缺乏资金,所以未能展开迁校工作,庆幸槟州政府及慷慨捐献校地,并在过去3年多从旁协助建校工作,促使了新校舍的完成。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