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承认统考文凭课题 教长:政府持开放態度


2017/11/10 东方日报/国内
(吉隆坡9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兹尔卡力指出,政府在承认统考文凭课题上持开放態度,愿意和董总及相关单位磋商,不过,政府正在探討如何在不影响国家教育政策的情况下,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他说,政府在很早之前就和董总商討相关的事宜,探討是否可在统考制度下融入大马教育文凭的特定必修科如国语和歷史,以促成政府承认独中统考。
马哈兹尔今晚在国会就2018年財政预算案进行部门总结时指出,要求政府承认统考的不仅是在野党国会议员,民都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马华总会长兼文冬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廖中莱以及署理总会长兼亚依淡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魏家祥也曾多次与教育部交涉。
多名在野党国会议员如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及实旦宾区国会议员陈国彬要求马哈兹尔清楚阐明,阻挡政府承认独中统考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