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巴淡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举办听写和写短文比赛


2017/11/08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汉字的产生有据可寻的是在公元前14世纪的殷商后期,从当时出土的甲骨文到后来的金文、大篆、小篆、隶书,到现在所使用的楷书,汉字的演变是一个缓慢却又逐渐完善的过程。汉字如今成为了世界上使用时间最久、空间最广、人数最多的文字之一,与此同时汉字对世界文化的发展与传播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汉字如此重要,它作为文化传播的载体,不得不被大家所关注和重视。114日,巴淡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在Pelita utama举办了听写、造句和写短文比赛,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大家对汉字书写的重视。此次比赛分为小学ABC三组及初中组和高中组。比赛将小学组设为听写句子,而初中组及高中组设为写短文。这次比赛共有6所学校和2个补习班的学生参加,6所学校是启新学校、慈容学校、Pelita utamaKartiniKalam Kudus2Prestasi,两个补习班是汉希补习班和华文天地补习班。
比赛于114日下午1时在Sekolah Pelita Utama正式开始,并于115日中午11时举行颁奖仪式,公布比赛结果。
华文听写比赛共五个组别,以下是这五组比赛的得奖名单:
1、小学A组:
冠军获得者 A3陈亚进(启新学校);亚军获得者 A11李怡萱(启新学校);季军获得者 A10陈仪轩(启新学校);优秀奖获得者 A5谢志忱(启新学校)。
2、小学B组:
冠军获得者B17彭嘉宁(启新学校);亚军获得者B28许宝贝(启新学校);季军获得者 B24李映璇(Kalam Kudus2学校);优秀奖获得者 B10卢湘萍(启新学校);优秀奖获得者 B14张妤涵(华文天地补习班)。
3、小学C组:
冠军获得者 C22谢志东(启新学校);亚军获得者 C21詹美月(启新学校);季军获得者 C14张雅瑄(启新学校);优秀奖获得者 C9林賸玮(启新学校);特别鼓励奖获得者 Celvin ElloXaverino.S,Kalam Kudus学校。
4、初中组
冠军获得者 D9陈智洋(启新学校);亚军获得者 D8郭美佳(启新学校);季军获得者 D6 周微(启新学校);优秀奖获得者 D3陈得恩(Sekolah Pelita utama)。
5、高中组:
冠军获得者E3林佳雯(慈容高中);亚军获得者 E11洪美玉(华文天地补习班);季军获得者 E15吴婷真(启新学校);优秀奖获得者 E6 梁嘉欣(慈容高中)。
(符慧平  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