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玛琅孔院庞越习经院新光高中举办‧优秀汉语学习生奖学金颁奖礼


2017-11-18 14:27 《印尼星洲日报》华社 

全体师生合影。(图:印尼星洲日报)
(玛琅18日讯)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118日及13日上午,为庞越习经院新光高中(SMANURUL JADID)举办了两场“优秀汉语学习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及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由於庞越习经院新光高中管理规定的特殊性,男女生须分开学习与参加活动。为此,玛琅孔院分別为该校56名男学生代表及55名女学生代表举办了颁奖典礼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玛琅孔院与庞越习经院新光高中已於2017426日签订设立“优秀汉语学习生奖学金”的协议,对品学兼优的汉语学习生进行奖励,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学好汉语,为印尼培养优秀汉语人才,也以此促进玛琅孔院与新光高中的合作交流,促进中印尼的文化交流。

新光高中语文科主任S l a m e tSantoso致辞,他向玛琅孔院院长及教师表示问候,非常感谢玛琅孔院举办的本次活动。他希望活动能坚持下去,也希望学生们毕业后能来到玛琅国立大学和玛琅孔院学习。因新光高中校长要处理学校重要事务不能参加此次活动,Slamet Santoso向大家转告了校长的问候,他表示校长为此感到非常遗憾与抱歉。

玛琅孔院院长廖桂蓉表示,同学们非常棒,都有机会拿到孔院“优秀汉语学习生奖学金”;欢迎大家常来玛琅孔院进行合作交流,相互学习。

她希望,同学们继续把汉语学好,来到玛琅国立大学学习,获得奖学金去中国留学;也希望玛琅孔院和新光高中继续努力,爭取成为东爪哇地区汉语教育事业的带头人。隨后,玛琅孔院廖桂蓉院长向新光高中赠送汉语图书40册,价值460万盾,及礼物——中国书画作品一幅。

颁奖典礼开始前,新光高中的男学生表演了打快板,女学生演唱了歌曲《中国话》。从两场活动的表演中,我们均看到了同学们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玛琅孔院的学生也为大家献上了带有中国古风的歌曲《卷珠帘》、《丝路》。其中,《丝路》是新光高中毕业生——苏阳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歌曲。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掌声,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

表演过后,玛琅孔院院长廖桂蓉女士一一为同学们颁发奖学金。同学们非常高兴能够拿到奖学金,一个个脸上都洋溢著开心的笑容。没有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也为他们喝彩,表示祝贺。本次颁奖典礼,一共颁发了24份奖学金。奖学金分为两等,一等奖学金为100万盾,二等奖学金为50万盾。其中,男生有11名获奖者,7人获得一等奖学金,4人获得二等奖学金;女生有13名获奖者,9人获得一等奖学金,4人获得二等奖学金。奖学金获得者包括汉语桥比赛优秀奖获得者、通过HSK3级与HSK4级者、成绩优异及综合评分优秀者。

奖学金颁发结束,师生们一起进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当局为男女生安排了不同的活动內容。男生场的文化体验活动分为两个內容,一是学习五禽戏,二是体验中国智力游戏——华容道和七巧板。

女生场的文化活动也有两个內容,其一是体验中国智力游戏——华容道和七巧板,其二是体验中国式游园活动。游园活动有运乒乓球、吹乒乓球、背靠背运排球及蒙眼点鼻子等內容。

文化体验过程中,男生学习五禽戏学得惟妙惟肖。五禽戏不仅有助於养生,而且生动活泼,同学们的表现都很可爱。在体验中国智力游戏时,男女生都表现出了浓厚的挑战兴趣,尤其是男生。华容道更是激发了男同学的热情,这大概是因为部份男同学的中文名来源於《三国演义》,大家对《三国演义》中的角色似乎都不太陌生,关羽、张飞、曹操、吕布等等,这些人物大家都能说得上来。由此可见,同学们的汉语学得是非常棒的,对中国文化的认识还是不错的。

而大家体验七巧板游戏的时候,更是表现出了集体的智慧。每个小组利用七个小板子拼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

如果说时间充足,那么同学们挑战上百种的图案,应该也是不在话下了。此外,女同学们在游园活动中也表现得非常积极,玩儿得不亦乐乎。每个小组都用中文取了小组名称,在活动过程中更是用汉语对组员进行提示,团结合作。

通过颁奖典礼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大家看到了庞越新光高中的同学们在汉语学习方面成果显著,学习积极性很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学习汉语的热情更高涨,学得更优秀。而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也將继续致力於印尼的汉语传播事业;继续推动中印尼之间的文化交流;继续努力为印尼培养更多精通汉语的有用之才。

(印尼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