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促政府遵循国家教育政策‧马来学联:勿承认统考


2017-11-25 19:0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5日讯)半岛马来学生联盟主席占比利再次呼吁政府拒绝承认统考文凭,以尊重现有的国家教育系政策。

他在今日的半岛马来学生联盟常年大会开幕仪式上指出,该组织代表马来人对特定人士不断敦促政府承认统考的行为感到担忧。

盼单一教育体系整合族群

“半岛马来学生联盟对于TN50计划拥有很高的期待,我们希望具备一个能在单一教育体系下整合所有族群的机制。”

因此,半岛马来学生联盟呼吁政府加强国立学校的地位,以吸引家长将孩子送往国立学校就读。

“我们希望国立学校能在学生年幼的阶段,就开始扮演种族统一的媒介。”

另外,占比利也批评有部份行动党领袖在近期不礼貌,以粗俗字眼侮辱马来族群,并要求兼任内政部长的阿末扎希采取严厉行动对付相关的行动党领袖。

“行动党等同于引发种族之火的极端挑衅行为,他们引发了至今仍是我国黑暗历史的513事件。”

马来人分裂情况让人忧

半岛马来学生联盟也对马来人在第14届大选前夕的分裂情况感到担忧。

占比利认为,马来人分裂的情况将对该族群带来不利,因为这将侵蚀马来人的政权,最终导致这个国家的马来发展议程被浪费。

“马来人目前享有的一切,是马来人在过去团结带来的结果。”

占比利宣布半岛马来学生联盟将成立“第14届大选马来运动”(Gerakan Melayu PRU-14)。“这个运动是吸引马来人,特别是年轻一代能够理解,马来人团结将是马来人政权受到保护的重要力量。”

他透露,半岛马来学生联盟也在本次的常年大会通过数项提案,包括全力支持政府加强宗教学院(Institusi Tahfiz)的地位、捍卫国语在马来西亚的地位,以及协助政府打击青少年滥用毒品的问题。

(星洲日报·2017.11.25



扎希支持设教委会·确保教长易人政策不变


2017-11-25 18:5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5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全力支持半岛马来学生联盟(GPMS)的建议——成立教育委员会,以制定大马的教育政策和制度。

他今日为半岛马来学生联盟常年大会主持开幕时指出,成立教育委员会将能确保我国在教育部长或高教部长人选出现变化时,也不会影响已经落实的教育政策。

他表示,仅仅成立教育委员会并不足够,“我们想要一个超越教育界的委员会,确保接任的部长遵从委员会所落实的政策。”

“我们不要在更换部长也更换政策,我们不要让学生进入实验室,他们不是实验的材料,他们是应该被保护的国家资产。”

他强调,支持成立教育委员会并不意味否认现有和历任的教育部长以及高教部长所作出的贡献;他认为,成立教育委员会纯粹是为了加强国家的教育制度。

另外,阿末扎希表示,半岛马来学生联盟倡导马来议程以及捍卫国语,并不意味该组织讨厌其他种族或其他语言。

他也宣布拨出100万令吉款项给予半岛马来学生联盟,以充作该组织在明年的活动和计划经费。

马来学联:勿承认统考

半岛马来学生联盟主席占比利再次呼吁政府拒绝承认统考文凭,以尊重现有的国家教育系政策。

他在大会开幕仪式上指出,该组织代表马来人对特定人士不断敦促政府承认统考的行为感到担忧,呼吁政府加强公立学校的地位,以吸引家长将孩子送往公立学校就读。

“我们希望公立学校能在学生年幼的阶段,就开始扮演种族统一的媒介。”

另外,占比利也批评有部份行动党领袖在近期不礼貌,以粗俗字眼侮辱马来族群,并要求兼任内政部长的阿末扎希采取严厉行动对付相关的行动党领袖。

“行动党等同于引发种族之火的极端挑衅行为,他们引发了至今仍是我国黑暗历史的513事件。”

半岛马来学生联盟也对马来人在第14届大选前夕的分裂情况感到担忧。

占比利认为,马来人分裂的情况将对该族群带来不利,因为这将侵蚀马来人的政权,最终导致这个国家的马来发展议程被浪费。

(星洲日报·2017.11.25



扎希支持设委会 维持教育制度一致


2017/11/26 东方日报/国内

(八打灵再也25日讯)  副首相兼內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全力支持马来半岛学生组织(GPMS)成立教育委员会的建议,以期让我国的教育制度和政策能够维持一致性,並在正確的轨道上发展。

他表示,成立教育委员会能確保我国的教育制度,不会因为教育部长或高等教育部长换人而產生任何影响。

「我支持成立教育委员会的决定,以便一切关乎教育政策及相关政策重要性的决定都能够由这个委员会擬定。」

他指出,我国现有的教育服务委员会並不足够,而他希望能拥有超越教育界的委员会,確保接手教育职务的部长,能遵从委员会落实的政策和决定。

他直言,教育政策若是朝令夕改,学生们將沦为这些政策底下的「白老鼠」。

「我们不要常常因为更换部长而改变教育政策,不要把学生往『实验室』送,他们不是白老鼠,他们是我们要保护的资產。」

他认为,任何人都不应把个人议程带入教育制度。

「不要有狭隘的思想,我们必须在更高的舞台上发展我们的民族和国家,以实现社会的向上流动性。」

阿末扎希是今日为马来半岛学生组织(GPMS)第63届代表大会致开幕词时,针对该组织主席詹比里提出成立教育委员会的建议,当场给予上述回应。

惟他强调,这个建议並不是要否定现任和歷任教育部长及高教部长的贡献,而是为了加强我国的教育制度。

「这不是任何人的过错,反之,我还要称讚现任部长的成就。恭喜教育部长和高教部长,但有了这个委员会,將能进一步加强我们的教育制度。」

稍早时,詹比里在致辞中建议我国成立一个教育委员会,因为该组织对於我国朝令夕改的教育制度感到担忧。

他说,教育课题常被用作有心人士捞取选票的政治资本,尤其是在大选来临之际情况更加严重。

出席该场活动者包括外交部副部长拿督斯里理查尔马力肯、前任主席拿督苏海米依布拉欣以及署理主席依扎鲁丁等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