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曼松德孔子学院“出棋制胜”泰国校友开放日引人入胜

2017/11/15 《泰华网》华文教育
1.曼松德孔子学院王玮教授欢迎校友参加开放日活动。

2.孔院教师讲解“出奇制胜”与“出棋制胜”。
3.校友们“以棋会友”互相切磋。
4.孔院教师为获胜校友颁发小奖品。
5.手剪兰花学君子。

6.校友们身着民族服饰体验民俗文化。

7.部分校友合影留念。
1114日,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出棋制胜”泰国校友开放日活动,曼谷及周边地区百余名校友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 
“出奇制胜”是《孙子兵法》中的攻防智慧之一,也是指导现代社会竞争的策略。为了使校友们切身体会和实际运用这个中国文化精粹,曼松德孔子学院以棋类比赛的“出棋制胜”为主题举办本次校友开放日。孔院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出奇制胜”策略,并实际运用到“五连星”的对局中来,总结展示了若干种行棋中的奇招,并用专业术语做词汇现场教学,然后组织校友体验对弈。
校友们簇拥在决赛选手身边,现场气氛随着棋局的白热化进入了高潮。选手全身心地投入棋局,并以一招埋伏已久的“二头蛇”“奇招”取胜对手。观战的校友们纷纷拍手叫绝,大呼过瘾。最终有八位校友获得本次棋类大赛的优胜奖项。校友巴吞他尼迪拉姆乌东素杉中学(Triamudomsuksan pathumthani School)副校长拉查妲蓬·米安彤(Ratchadaporn meanthong)表示,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校友们在下棋中学到了中国兵法,领悟了中国文化和智慧,极具吸引力。
曼松德孔子学院曾多次举办中国棋类文化体验活动,受到广泛好评,本次活动是应校友们的强烈要求,在继续开展棋类比赛的同时,让校友体验“孙子兵法”的智慧,领略中国古今的文化自信。在酣战之余,曼松德孔子学院还为校友们准备了中国民俗、中国服饰、中国剪纸等相关文化体验项目,校友们兴趣盎然,纷纷合影留念,期待下次开放日的到来。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