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宽柔中学从明年起 采剑桥英文课本授课


2017/11/07 中国报/柔佛

郑美珍(左起)、邹泯枫与童星存(右),一同颁发2017年度荣休教职员奖状,给谢悦萍(左3起)、冯慧兰、达瓦玛丽亚、何秀凤与莫居菊。
(新山7日讯)宽柔中学从明年起采用剑桥英文课本授课,以提升学生的英文水平。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说,该董事部属下的教育发展委员会,决定明年起采用剑桥英文课本授课。

“为提升学生的竞争能力,董事部属下的教育发展委员会,每个月定期与两校的正副校长及教务处召开会议,讨论及研究如何加强教师的培训工作,提升课程素质。”

他指出,为让学生更容易在国际上交流,该委员会决定提升英文教材,提升学生掌握英文的能力,同时掌握华文与国文。

童星存今早在宽柔中小学联合毕业典礼上,这么指出。

此外,他说,网络充斥五花八门的资讯,让人容易产生先入为主的情况,呼吁学生必需查证及过滤网络资讯,并养成阅读习惯,提高批判与分析能力。

另外,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校长郑美珍说,独中面对私立学校与国际学校的竞争,依旧捍卫华文教育,提供升学辅导,并与国内外大学合作,达到95%的升学率。

“通过本校与中国清华大学的合作,清华大学每年会提供1520个名额给宽柔中学毕业生,让学生有机会在清华大学升学。”

她说,目前约有一半的宽柔中学毕业生在国内升学,另一半则在海外求学。

宽柔小学五校的学生代表,在各自校长的陪同下,上台领取毕业证书。

4766毕业生高唱骊歌

2017年宽柔中小学联合毕业典礼,共有4766名来自宽柔小学五校,以及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与古来分校的初中与高三毕业生高唱骊歌。

大会也颁发2017年度荣休教职员奖状,给4名服务超过35年的教师,以及一名服务1410个月的工友。

4名获奖教师包括谢悦萍、冯慧兰、何秀凤与莫居菊,获奖工友为达娃玛丽亚。

出席者包括新山宽柔小学五校董事长崔伟杰、宽柔校友会第一副会长陈慧芳与宽柔基金会代表邹泯枫。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