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中国暨南大学代表团访问端华学校


2017/11/16 柬埔寨《柬华日报》

【本报消息】为了进一步扩大在柬埔寨的招生规模,中国暨南大学代表团到访端华学校(分校),进行招生宣传。

16日上午810,暨南大学(以下称“暨大”)代表团一行三人抵达端华学校,受到了端华校长杨金义先生和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代表团成员包括:暨大招生办主任黄跃雄先生、暨大番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晓灵先生和暨大柬埔寨校友会会长刘伟东先生。在简短热情的交谈中,杨校长说,端华与暨大有着很深的感情,一方面暨大以前曾访问过端华,另一方面自己也曾在暨大举办的高级行政培训班学习过,还有,暨大在编写华文教材、培训师资等方面都曾给予端华大力支持。黄跃雄先生说,很早就听说端华学校是东南亚最大的华校,今日得见,果然名不虚传。上午830,在端华大礼堂举行的与毕业班学生见面会上,黄跃雄先生首先给同学们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暨大VCR短片,然后结合影像图片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他说,暨大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始建于1906年,被誉为“华侨最高学府”、“中国第一侨校”,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最高学府。学校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有专任教师2093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暨大是中国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特别是在中国海外华人华侨中享有盛誉,建校至今为世界上160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30万杰出人才,目前共有在校学生40000多人,其中在校的华侨、港澳台和外国学生11634人。随后,黄主任向同学们宣讲了暨大的奖学金政策以及其它方面的内容。在学生提问和互动环节,黄主任对学生所提问题都作出了耐心详尽的答复。最后,暨大代表团与端华领导合影留念并互赠纪念品。

此次暨大代表团访问端华学校,既是顺应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要求的举措,又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在柬埔寨的招生规模,同时也为端华学子留学中国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端华学校 黄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