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云华师范学院附中举行第四届精彩云华朗诵比赛

来源:2017.11.25《缅华网 》华文教育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展现出文字的激昂,全方位地表现出中文的魅力,云华师范学院附中于1123日下午在学院四楼礼堂举行了“第四届精彩云华朗诵比赛”。学院院长李岚女士,常务副院长杨周老师,附中校长尚朝能老师等学院领导及附中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朗诵比赛缓缓地拉开了帷幕。附中的14名选手们一个个正装上台,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随和。有的诠释了对大自然的热爱,有的满怀激情地述说着美好未来,有的深情款款地回忆着青春的甘甜……《春》、《相信未来》、《再别康桥》、《园丁颂》、《致青春》等一首首、一篇篇关于大自然与恩情、青春与梦想的诗歌和散文在选手们的口中激昂、飞扬。  
经过激烈地比赛,在众多优秀的参赛选手中,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赛后,李岚院长对此次比赛成果做出了肯定,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朗诵的好处:一、可以培养优于常人的逻辑思维能力;二、可以提高个人的乐律和文字理解能力;三、可以提升自信心,树立个人品牌。  
本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使学生们在比赛中提高了中文的表达能力,感受到了中文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促进了学生们学习中华文化的积极性。

(云华师范学院 管梓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