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曼谷华教促进会代表团访问广肇与新育华学校


2017/11/17 《泰华网》华文教育
图:广肇会馆理事长何国忠接见来访的何韵主席代表团。
为全面了解曼谷华文教学情况,促进华文教育更好发展,2017119日,曼谷华教促进会访问团走访广肇学校和新育华公学。广肇会馆何国忠理事长、新育华学校经理兼泰文校长哈伦热烈欢迎何韵主席、侨英学校庄秀琴校长、中心公学黄文英校长、新育华吴清容校长、培知公学王晓辉校长一行到访。
广肇学校是一所建校104周年的华文老校,现有学生700多人,学校分两部:全日制普通中小学部和国际部。广肇会馆理事长何国忠先生、学校沃拉威经理与泰文校长热情接待了何主席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目前的状况和教师队伍情况。何韵主席对广肇学校的中文教学安排十分满意,同时也指出,董事会领导的变动影响着学校领导的改换,对学校的长期发展极为不利;何主席也把近期曼谷华教促进会的活动安排做了细致说明,诚邀广肇学生积极参与,她也期盼教师们把自己的才艺倾授给学生,让泰国孩子在活动中了解、喜欢并掌握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新育华公学由陈姓老先生创办于69年前,由于近年来资金紧张,各科教师无法固定,中文教师更是紧缺,加上附近政府学校也开办了中文课程,生源流失严重。学校校主、经理兼泰文校长哈伦非常忧虑。何主席的来访恰是雪中送炭,针对新育华目前状况,何主席与四位校长都积极献言献策,建议申请中国国务院侨办的支持,为本校中文教学提供高质量的教师人才。何主席还就侨办教师的安置和生活问题提出了要求,并前往实地查看。她希望新育华学校领导积极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
针对泰国华文教育面临资金、师资匮乏等诸多困境的现状,何主席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关注,她会继续走访促进会下属的各理事学校,支持和帮助曼谷华校的华文教育,也呼吁侨胞们尽己所能帮助并支持华文教育,让子孙后代学好中文。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