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柔佛维华在《华教先贤纪念大会》向各政党提交“华教宣言”


(士乃8日訊)《2017年重阳节华教先贤纪念日》,日前在柔佛州古来新嘉宾冷气大酒楼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华教仝道超过500人,出席包括维华会务顾问丹斯里彭茂燊,大会开幕人李儒森,中央筹委会主席吳治平,副主席刘水欽硕士等,向先贤宣讀祭文献花,场面庄重萧穆。

维华联中央主席叶新田博士在会上指出,选定在重阳节举办:华教先贤纪念:因為重阳节是华族民间传统文化富有重大意义日子,表逹我们对先贤的追思,以鼓励更多华教工作者,坚守岗位,积极完成時代所赋予的神圣任务。

纪念大会分别向出席大会政党代表——公正党武吉峇都区州议员潘偉斯律师,行动党士乃区州议员黄书琪,提呈一份华教宣言(见:附件)。宣言指出:我国乃是个多元民族的国家,教育多元化符合国情和需要,我们热爱自已的祖国,尊重国語的地位,我们更尊循建国宪法所賦予国民的基本人權,各民族教育文化平等发展的誓諾。民族的語言和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世界上没有一个民族不珍惜自己的母語与文化。

马来西亜维护华教联合会,対教育大篮图各种打压和不利华教生存与发展条文,展开抗爭运动,是尊循宪法赋予的基本人權,是合情,合理与合法的民间抗爭运动。因此,我们提出下列訴求:

        1:重申要求删除《2013--2025年教育大篮图》中,不利华小发展,并可导致华文独中二度改制,威胁华教生存与发展条文。

        2:立法明文規定准予在人口稠密的城乡地区,增建华小及华文独立中学。

        3:制度化沏底解决长期困扰华社的“华小师资短缺”问题,以让华小正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