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家长等检定试成绩才决定 9独中新生报名慢热


2017/11/10 中国报/霹雳

独家报导:陈光前

(怡保9日讯)经济低迷及许多家长正待小六检定考试成绩出炉,令霹雳州内9间独中的2018年度新生报读的招生热潮较往年缓慢!

不过,各独中的招生活动仍在进行中,相信报读的学生会陆续增加。

霹雳州内9独中,包括怡保的育才、培南、深斋、班台育青、曼绒的南华、金宝培元、安顺三民、江沙崇华以及太平华联的招生情况尚未达至预期目标。

其中,安顺三民独中更远赴州外的吉隆坡及一些州属招生,因此新生来源也不会缺乏。

依人数办班

据了解,许多家长都待小六检定考试出炉后,才考虑应升上何种源流的中学,如考虑是否进入独中等。

深斋中学校长何家珍受访指出,目前开始招生,而且在新礼堂完成后, 相信目标人数200人不成问题。校方会致力招生,目前已接受新生报名,陆续有学生报读,如今已有170人。

她说,基于深斋中学的硬体设施齐全,校方有信心目标人数会达标,但目前一切尚言之过早,许多学生家长待小六检定考试成绩出炉后,才决定子女的升学问题。

“我们初步决定会依人数办4班,也会视人数的增加而再行决定。”

筛选严格

★谢符财(曼绒南华独中校长)

明年度新生招生展开,有意报读者也有300余人。本校着重教的品质,在学生筛选也严格,确保这新生质及量比例适当,目标限定在100人左右。

目前,家长也需视子女在小六检定考试成绩优劣才考虑中学的升学问题,新生报读及登记会继续展开,新生人数也陆续增加。

目标70

★郭花妹(班台育青独中校长)

本校重视质与量,但学校属于渔村地区,学生来源都是当地或邻近地区,招生目标约70人, 如今也在努力中。

学费廉宜

★胡永铭(安顺三民独中校长)

目前约77人报名及登记成为年度新生,以目前而言,安顺的独中学费较其他大城市廉宜,教学品质有一定水平。

本校的目标学生人数介于100150,属核心教学制,因此功课及知识传授方面较一般中学优质。

过去,下霹雳县与雪兰莪州为邻,学生来源自该州,尤其吉隆坡也有学生就读及寄宿。

根据过去的教学经验显示,学生无学习压力,家长也无经济压力,所以当地一带的家长都喜欢将子女送到本校求学。

开办6

★吴明槟(太平华联独中校长)

依据新生人数编班,相信有明年度也有至少6班制,目前有240人报读,但他们仍然需待小六检定考试成绩出炉才决定是否升独中,至今已登记也有7080人。

由于本身在年尾前将离职,由新人接任掌校,所以在此期间也会安排陆续招生及其他事宜。

有教无类

★胡苏安(金宝培元独中校长)

已开始招新生,让华文教育及文化得以延续,目标人数约130名。

我们是抱持有教无类,会继续招揽新生,相信在小六检定试成绩出炉后,很快会达到目标人数。

冀能达标

★庄织华(江沙崇华独中校长)

明年招新生已需考入学试,但相信新生人数不会太多,维持在60余名。

目前陆续有人报读,许多家长仍待小六检定考试成绩作为入学标准,至今也有30余人报名,希望人数能在新学年时达标。

来自各国

★梁炳初(培南独中校长)

报读及参加入学试也有300余人,但仍需待下周,或小六检定试公布成绩后,才知道正试报读及登记的人数,若能招得与去年的400名学生已属不错。

招生会在国内外展开, 包括派人前往华小招生或委任外国教育代表在国际教育展招生,学生来源自亚洲各国,其中有中国、韩国及日本居多,其次是东南亚的泰国、菲律宾及印尼华侨及当地族群,甚至美国。

目前招生尚在进行,未能透露正式的学生人数。相信校内的全新新宿舍大楼能够成为招生一大优势。

注重品质

★苏民胜(育才独中校长)

250人报考入学试,也开始有人注册为明年度新生。

目前约有175人注册,家长正待小六检定考试成绩出炉才考虑是否正式报读独中。不过许多家长,尤其是华裔对华文教育的延读相当重视,所以在看重教育素质,会选择适合的学校让儿女升学。

独中学费不菲,除了考量经济,家长也注重教育的品质。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