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柔政府将助转换土地用途 笨珍培群古来宽中130万地税取消


2017/11/12 南洋商报/全国版
(新山11日讯)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卡立诺丁表示,柔州政府原则上同意取消笨珍培群独中与宽中古来分校多年来所积欠的130万令吉土地税,协助两校将私人土地转为非盈利的学校用地,让两校接下来能以象征式1令吉支付地税。
他表示,有关宣布将于本月杪带入柔州议会通过。
他今早出席位于柔佛再也华小举行的苏丹后法蒂玛基金会“用爱营造和谐计划”,派发书包给清寒与单亲家庭学生的活动后,对记者如是指出。
他指出,全柔华小有19%非华裔生就读,代表华小被各族家长所接受。若19%非华裔生选读国小,政府同样需要拨款兴建国小以满足需求。
“华小在培育国家人才方面贡献良多,因此柔州政府原则上同意取消华小与独中之前拖欠的土地税,让各源流的非盈利学校都可享有1令吉的象征式土地税。”
增加拨款助弱势华裔
卡立诺丁也承诺,在来临的柔州预算案中,透过苏丹后法蒂玛基金会增加款项,以帮助柔州华社当中有需要的一群。
郑修强指出,苏丹后法蒂玛基金会“用爱营造和谐计划”,全柔共有166所华小,4500名清寒或单亲家庭的孩子受惠。
活动上也进行模拟支票移交仪式,分别是柔州政府发放100万令吉给苏丹后法蒂玛基金会、200万令吉给全柔华文小学,以及早前承诺拨款予新山中华公会的30万令吉。
出席者包括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苏丹后法蒂玛基金会主席拿督郑修强、董事拿督胡贵华、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何国忠博士、马华柔州联委会秘书谢松清、马华地不老区国会议员拿督邱思祥、柔佛州务大臣华人事务官陈书北、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新山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罗烈贤等。
笨珍培群欠70万地税
笨珍培群独中董事长林青赋受询时指出,该校从2003年至今共拖欠土地局高达70万令吉的地税。
他说,最初学校地契为农业地,每年只需缴付178令吉土地税,后来在马华前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的协助下转为私人校地,同时申请每年只需缴付1令吉的象征式地税。
“就在缴付过一次1令吉的地税后,隔年土地局却要我们重新申请。”
他表示,学校转为私人校地后,每年必须缴付超过4000令吉的土地税,土地局在78年前改变计算方式,以平方公尺计算,该校的校地20英亩,一年要缴付3万令吉的土地税,造成学校的经济负担。
在这之前,董事部也被土地局召见训话,并表示若不付清土地税,就要充公校地。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受询时透露,宽中古来分校8年来拖欠约583200令吉的土地税,其中10%款项是罚款。
他说,该校在2009年已申请1令吉的象征式地税,惟当时有关部门却没有给予明确的指示,导致该校每年必须负担6750令吉的土地税。
他说,经过这次经验后,对于正在筹建的宽中至达城分校的地契事宜会加倍注意。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