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中小学换「进口」英文课本 再里尔质疑內容难融入生活


2017/11/24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3日讯)民主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再里尔质疑,教育部决定以「进口」英文课本,取代现有的小学標准课程(KSSR)英文课本,不仅成本高涨,课本內容更是无法贴近我国学生的生活。

他说,教育部于今年8月及9月发出通令,宣布以进口的英文课本作为小学一年级及中学一年级的英文课本,有关课本的成本一本高达38令吉及38令吉80仙,远远超越成本不超过10令吉的课本。

再里尔今天在国会下议院参与2018年財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辩论时指出,这些课本声称是从外国进口,事实上却是由本地出版商所印刷。

他说,有关课本的內容没有根据大马的情况进行调整,这非但无法让学生融入其中,甚至可能增加英文的教学。

再里尔举例,在中学一年级的课本中,其中一项作业內容要求学生在週五晚上,观赏英国电视台的节目来回答问题,也要求学生回答与英国当地民情相关的问题,「我相信,高达99%的中一生可能根本没去过英国,这要他们怎样回答?」

教育部早前宣佈从明年开始,小学一和二年级,以及初中一和二的学生,將採用外国入口的英文教课本。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