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雅华教协调机构举行冬令营和华文教师培训行前说明会



2017/11/14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伊娜老师在说明会上发言。
为进一步做好冬令营和培训工作,1112日下午,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在本机构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行前说明会。

出席此次说明会的有雅协执行主席特别助理、考试与培训部主任卢鹏,宣传处主任韩宝玲,接待处主任兼文化交流项目副主任伊娜,法律工作处副主任阿丰,以及参加培训的老师及冬令营的学生和家长,共计40多人出席。

伊娜老师在会上温馨提醒学生和家长做好御寒工作,准备一些必备药品,并强调在中国活动期间的一些组织纪律问题。她说到,今年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组织了9个团,共计200名学生参加冬令营活动,希望通过参加这些活动,能够增进孩子们对中国的了解、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此外,伊娜老师和阿丰老师还就学生和家长们关于签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雅协每年都会组织印尼全国各省的孩子前往中国参加冬夏令营活动,近些年来,通过雅协报名参加冬、夏营的人数为400-600人,据已参加冬、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们反映,他们很喜欢这个活动,因为通过这个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一些中国文化,而且还结识了多个国家的新朋友。

另外,当天除了冬令营活动行前说明会,雅协还举行了“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行前说明会,为12月份前往中国广州和东北师范大学参加培训的老师做行前培训。今年通过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报名参加华夏行、证书班和通过雅协推荐的优秀教师共计268人,雅协非常乐意为老师们的培训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希望老师们通过去中国参加培训,提高教学技能,回来能够更好为华文教育事业服务。

雅协每年一般都会在2月底到3月初收到相关的培训通知,雅协非常愿意配合各相关单位做好培训工作,希望能为更多的老师提供相关服务及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印尼的华文教育工作做的更好,欢迎有意向报名参加2018年培训的老师关注相关信息。

(陈宁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