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柳州市教育考察代表团访问必利达三语学校



2017/11/11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交流会结束时各方代表合影留念。
【本报讯】必利达三语学校董事长饶兴盛和夫人郭爱珍等师生200多人,1110日(周五)下午2时在必利达二校4楼的多用途厅欢迎柳州市副市长焦耀光率领的教育考察访问团一行,包括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院长谢名洋,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群,柳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高浦等人的访问。

饶兴盛董事长首先欢迎柳州市教育考察代表团莅临必利达二校。他说,将鼓励更多的本校学生到柳州市深造,并把在柳州市大学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印尼,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建造印尼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桥梁。

饶兴盛进一步指出,“学生如果没有经费到柳州市某大学升造不要气馁,只要学生们有强烈的学习精神,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将会帮助学生到当地留学的愿望。此外,雅加达华中校友会也计划与必利达三语学校合作,帮助更多的本校学生到中国留学。”

柳州市焦耀光市长首先介绍该城市在经贸、工业、文化教育等领域的最新发展状况,这次来印尼访问除了到必利达学校考察,也抽空到西爪哇Cikarang参观由柳州市企业家在当地投资年产量达15万辆的汽车厂,希望通过这次在必利达学校的考察访问,进一步了解该校的三语教育发展状况。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院长谢名洋指出,“今年715日本校荣登中国高职高专“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职业学院,我们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印尼必利达三语学校的支持,必利达学校是本校第一个国际合作伙伴,从2005年至今双方开展了多个项目的合作,并输送300多名学生到本院校深造,并多次组织学生到本院校开展冬令营和夏令营,我们也派出教师和优秀学生到必利达教授汉语。”

他说,“20169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精神,实行伴随企业走出去行动,培养出更多符合印尼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应用型专门人才,我们联合印尼必利达学校成立中国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印尼必利达分院,并于今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广西第一所在境外设立分院的高职学院。”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群通过这次的考察访问简要介绍该院校的情况,并欢迎更多的必利达三语学校学生到本院校深造。受邀出席这次交流会的嘉宾有雅加达华中校友会辅导主席朱钢权和黄珍云主席,华中理事陈伯年和陈泗云,印尼大埔同乡会秘书长郭惠珍,麦清河老师等。

(爱伦报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