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华明学校举办现场作文比赛


2017/11/19 柬埔寨《柬华日报》华校校园
【本报消息】为激发华明学校学生的写作兴趣,增加全体学生的阅读量,全面提高全校学生的华文素养与写作能力,优化作文课堂教学策略,1118日上午,华明学校举办现场作文比赛。本次作文比赛,以“柬埔寨生活”与“梦想与希望”两大主题板块展开,既需要学生观察与书写现实生活的能力,也需要学生心怀梦想、树立远大理想的勇气。
参加本次大赛的有华明学校五六年级与中学部的各班学生。华明学校的全体老师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心准备,各年级组织井然有序,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参加比赛。正式比赛的时候,他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奋笔疾书,充分调动自己的写作灵感,认真且细心地投入到创作中去,写出了一篇篇组织完整,文辞华美的文章,圆满完成了这次竞赛。赛后,由中国老师组成的评审组对本次大赛所有作文分组打分,评出各组奖项。
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一直是华明学校的作文培养方向。在针对中高年级学生的华文教育中,写作文是每个学生必要掌握的技能。先学拼音写字,后学组词造句,再是作文写作,有了坚实的学习基础,是学生写好作文的关键所在。老师们不仅教授学生的正确书写的方法、丰富的作文写作技巧。同时,各个华文老师告诉学生:平时注意累积,注重名著阅读能够让我们写出更好的作文。唐朝杜甫有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足量的阅读能够让学生累积好词好句,培养他们写作的爱好,更能培养他们高尚的情操。
本次作文竞赛,给华明学校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文笔的平台,让他们感受了写作文的乐趣,也进一步推动了华明学校作文教学的发展。

 (华明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