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云华师范学院师范部举行第三届中华才艺展示活动


来源:2017.11.22《缅华网 》华文教育







20171118日上午10点整,云华师范学院师范部在学院四楼礼堂举行第三届中华才艺展示活动。云华师范学院李岚院长,杨周常务副院长,甘雪莉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及师范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周副院长首先致词,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放飞自我,勇于展示自己的才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多去图书室阅览图书,了解优秀的中华文化,做一名合格的优秀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承者。  

此次活动的展示形式多样,有幽默搞笑的课本剧,有古色古香的古典舞,有令人深思的诗歌朗诵,有旋律优美的传统乐器演奏……其中十班课本剧《文成公主进藏》诙谐幽默,让人开怀大笑,点燃了活动高潮的第一支火焰,十三班优美的古典舞《凉凉》和十二班慷慨激昂朗诵的诗歌《为汉服的低声吟唱》将思绪牵引回到千年之前的汉唐,带领同学们再次领略那个盛世王朝的风采,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的掌声与喝彩,九班男女生反串的《奇葩秀》,将传统手工制品巧妙的穿插到服装、发饰上进行展示,更将整个活动推向了白热化阶段,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十班融合了古典伞舞、古风歌唱、传统剪纸、水墨画、书法的《综合才艺》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让大家同时享受到了视觉和听觉的盛宴,精彩绝伦的表演,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云华师范学院师范九班 傅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