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UPSR成绩周四放榜 教部不公布成绩细节


2017/11/21 中国报/时事

教育部将在小六学生成绩放榜当天,同时公布4份成绩,即小六检定考试、课堂评估、体育、运动及课外活动评估,和心理评估成绩。

教育部消息指出,今年小六检定考试(UPSR)成绩的公布方式将改变,不会公布多少学生考获A,且也会公布校本评估内其余3项成绩,包括课堂评估(PBD)、体育、运动及课外活动评估(PAJSK),和心理评估(PPsi)。

教育部预计于周四公布UPSR成绩,据了解,届时不会具体列明多少学生考获ABCD的成绩细节,仅会以多少巴仙学生成绩达最低掌握能力(及格)的类似方式作公布。

消息说,教育部拥有完整的成绩数据,不过仅限部门内部使用和参考,不会与公众分享。唯虽然没有向外公布多少学生考获A,每位学生领取成绩单时,都可知晓个人每个科目考获的成绩细节。

消息披露,虽然教育部自2011年起便落实小学标准课程(KSSR),希望为学生做全面评估,唯仍发现民众依然过于重视考试,甚至在成绩公布时出现学生、学校乃至州属之间互相较劲谁考获较多A的情况。

消息说,因此该部决定这次的成绩放榜将焦点放在完成UPSR的学生各个考试科目,是否已达致掌握最低能力的程度,及其他校本评估结果。

“过去我们过度重视考试,忽略了学生个人特质塑造,如今我们打算慢慢进行转移……互相比较是不公平的,学生不是数字,是一个个独特的个体。”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