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宽中‧台高雄中学 签署姐妹校协议


2017/11/12 中国报/柔佛



童星存(左7起)和谢文斌代表两校签署姐妹校合约。
(新山11日讯)宽柔中学与台湾高雄市立高雄高级中学缔结为姐妹校,未来两校将进行各项交流活动。

两校交流活动包括教师交流计划、学生短期交换计划、体验课程及文化交流、互相参与比赛和表演项目,以及合作筹办活动如论坛等。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昨日指出,该校与台湾高雄市立高雄高级中学,日前在高雄中学演奏厅举行姐妹校签约仪式。

该校由童星存代表签署,高雄中学由校长谢文斌代表签署。

签署仪式见证人为高雄市政府局主任秘书游淑惠。

值得一提是,两校姐妹校得以促成,是因高雄中学寻求台湾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协助,牵线与宽柔中学促成学生间校际交流,进而达成姐妹校协议。

宽柔中学董事部在董事会教育发展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中通过接纳高雄中学的提议,与高雄中学结为姐妹校。

该校代表团此行也受邀出席高雄中学全校运动会及高雄中学“退休教师暨在校教师校园联合艺文展”开幕典礼。

此外,高雄中学校长谢文斌、主任蔡受勋及秘书尤政国已于今年8月莅访宽柔中学,除了参与古来分校校庆,也与校本部常务主任交流。

高雄中学目前全校共有2800余人、教师160人,硕士及博士学历教师占87%。高雄中学录取台湾地区初中毕业生前5%优秀生。该校办学效果多元,包括在国际奥林匹克、人文、音乐及体育竞赛等都取得国内外无数锦标。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