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举行汉语大赛


2017-11-17 《泰国世界日报》

15所华文民校代表出席時影。
【南邦育华学校讯】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首届「中国文化之春」汉语知识技能大赛于1112日在彭世洛府醒民学校隆重举行。泰北联谊会清迈、南邦、彭世洛等府()15所会员学校全部组队参加,并选拔出67位老师担任评委,331名选手代表1.5万名学生参赛。

赛事中,参赛选手分中国文化知识、现场汉语作文、汉语歌曲演唱、汉字书写听写、演讲、中国诗词文诵读、中国文化主题才艺表演(话剧、舞蹈、武术三项)7大项目、各3个组别进行比赛,最终有3个学校分获「泰国教育部长杯」、「中国大师杯」、「泰国教师公会杯」、「泰国华文教育协会杯」、「清迈总领杯」、「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杯」和证书,有100多人次获得辅导教师奖。有25人次获得一等奖,其馀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其中歌曲演唱有5位选手代表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参加1216日在曼谷(潮州会馆)举行的「泰国汉语歌曲总决赛」,获得总决赛前五名的选手,还有机会到中国北京参加世界汉语歌曲比赛。

此次比赛以促进汉语学习为宗旨,为泰国学生搭建了一个检验和展示汉语水平、交流汉语学习经验的平台,为泰北民校间的交流和学习创造了契机,更为学习汉语的泰国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进而推动泰北汉语教育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向高质、高效的深层次发展。

首届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中国文化之春」汉语知识技能大赛覆盖面广、层次项目全、参赛关注度高、奖励额宽,为华文会员民校提供了展示学校风采、学生风貌的舞台,也将会成为泰北汉语教学重要的年度检验场、交流中心地和合作大舞台。

(泰国世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