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特色展示开放日”精彩呈现


——记三宝垄南洋三语国民学校开展快乐小心灵活动


2017/11/07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快报》

学校合唱团大合唱。
2017114日在三宝垄南洋三语国民学校举行隆重而盛大的“学校特色成果展示暨校园开放日活动”,教育局领导、学校理事、兄弟学校参赛者、数百余名家长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孩子们通过展示、表演、参与体验,展现学校特色、体现校园文化魅力。

当日上午8点,一曲优美动听的印度尼西亚旋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俊男美女组合主持人娓娓动听的宣布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幼儿园的孩子们纷纷踏上舞台,舞动自己独特的舞姿,展现出天真与烂漫,可爱极了!之后,学校全体老师与舞台上的合唱队一起高歌南洋三语学校的《校歌》, 声响彻校园。围绕“南洋三语 快乐成长 感恩教育 放飞梦想 成为栋梁 ”的特色发展目标,学校努力培养“阳光快乐、个性良好、全面发展的三语学子”。紧接着,享有中国有国际名曲之誉的《小苹果》舞蹈在孩子们的表演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有唱歌,有跳舞,有武术,有四语(汉语、印尼语、英语、爪哇语)朗诵……孩子们个个面带笑容,表情丰富,在观众们的掌声中演绎着自己的角色。

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持续了两个多钟头,学校特色课堂又精彩呈现:书法班里,两位中国老师在循循善诱地指导学生,如何将饱满墨汁的笔尖在薄薄的宣纸间舞动“点、横、竖、撇、捺”,如何运用一顿一行一回的笔触,在老师的分析指导下,孩子们挥毫泼墨起来,有模有样,一幅幅佳作在笔下诞生,引来众多家长驻足观望、赞不绝口。且看那厢,幼儿园里,中国老师在用中文引导学生如何认识苹果与香蕉,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学习着,场外的小朋友也跑过来参与其中,孩子们认识水果后,纷纷品尝其中的味道,脸上流露出纯真的笑容……同步进行的还有初中的两组中文特色展示课与二年级的英文特色课展示,各有各精彩,受到在场观摩家长的一致好评。

欣赏了特色课堂展示,第三轮歌唱比赛又接踵而来,来自各校的比赛选手纷纷使出自己的绝活,在舞台上舞动身姿,一展歌喉,真是精彩不断啊!

此次活动赛项很多,闪亮的奖杯一个个被优秀的孩子们抱回怀中,一张张获奖证书被聪明的孩子们一 一握在手里,脸上灿烂的笑容与奖杯的光芒一同闪耀着。活动在颁奖仪式后圆满结束。特色彰显、多彩课堂演绎,充分体现了三宝垄南洋三语国民学校对孩子们的信任和关怀,培养了学生自尊自信的优秀品格。

三宝垄南洋三语国民学校善于抓住机遇,深入挖掘和利用学校文化积淀、师资潜力等资源,坚持在抓品牌、树特色、促内涵上下功夫,以品牌项目——“中文特色”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以特色延伸促进学校内涵提升,让传统文化有效融入课堂和活动中,让传统文化的智慧和真善美品德植根于学生的头脑,在潜移默化和寓教于乐中思想得到熏陶、境界得到提升、个性得到张扬。以“开放日”为契机,开展招生咨询和宣传,解读招生政策,采取有效形式推介学校特色和优势,公开学校招生相关规定,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

(中国外派老师:谢秀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