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校长团赴华交流圆满成功

2017/11/24 《泰华网》华文教育 
校长团访问华侨大学华文学院。
117-11日,由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教育工作者团赴华参观访问。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帕荣钦那万率队泰国多所中小学校校长访问华侨大学及厦门各类学校。
为使访问团多角度、多层次了解中国汉语教育现状和教育方法,华侨大学为民教委教育工作者们精心安排了厦门技师学院、厦门集美中学附属滨水学校、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四个类型和等级完全不同的学校进行参观访问。
校长团分别到访厦门技师学院与校领导们交流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方式与经验;到访厦门集美中学附属滨水学校,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小学生课堂教学及文化活动,并对小学生导游称赞有加;到访厦门五缘实验学校,了解学校办学经费、师资待遇、师生比等方面的信息,就其办学模式和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帕荣钦那万秘书长和黄淑环处长表示中国教育的发展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访问很成功。中国学校优良的硬件设施,政府对教育的大力支持,教师的优良素质和待遇及职称评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给校长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并表示希望再到中国学校访问,在学校停留更长的时间以便全面了解学校的办学经验。 
秘书长与华侨大学曾路副校长互赠纪念品。
119日,华侨大学曾路副校长在厦门校区会见来访客人。曾路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帕荣秘书长一行来校访问,并介绍了我校与泰国社会各界在华文教育等领域建立的广泛联系与合作情况,指出多年来,华侨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合办了孔子学院、为泰国培养本土华文师资、组织华校学生到中国参加夏冬令营活动,并选派中国教师到泰国任教等,有力地推动了泰国华文教育的发展。他表示,华侨大学将继续支持泰国华文教育的开展,为促进中泰的友好往来做出应有的贡献,欢迎泰国各学校将学生输送至华侨大学求学。
帕荣钦那万秘书长感谢华侨大学为泰国华文教育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泰中两国的往来更加密切,越来越多的泰国人想学习汉语,“如果懂得汉语,就会有更多机会”。现在除了公立学校,许多私立学校以及职业学校都非常渴望开设汉语课程,也渴望学习和了解中国的科技等方面知识。帕荣钦那万秘书长希望,华侨大学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更多的泰国人学会汉语。
在华期间,校长团还到世界文化遗产福建永定土楼了解客家文化,体味中国传统与现代的跨越,感受中国的民间艺术。校长们在短短的四天之后满载着收获返回泰国。他们表示,这次在中国本土的实地考察,帮助他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各种类型的教育很有意义,也对中国留下了深刻印象。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