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彬伍伦年多中学举行教职员文化参访团活动


2017/11/08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讯】102日,彬伍伦年多中学发动了第三次教职文化参访团活动。目前,本校幼儿班至高小部都有安排着缅甸华文版教科书,为了踏实了解与课文中的内容配合,故特此安排此项活动来亲自体验理解。由本校董事长段茂华亲自率领共20多位老师,清晨4点乘搭专车前往蒙育瓦一带拜佛及游览各地名胜古迹。

早晨6时到曼德勒用过早餐后,前往玉石大佛朝拜,观看了各种雕刻手工艺品,拍照留念。顺着路线又到达了第二站“高目朵” (ေကာင္းမႈေတာ္ေစတီ)乳型大金塔,顺着路线第三站到达竖立佛像(ရပ္ေတာ္မႈ)共有27层高,睡佛(ေလ်ာင္းေတာ္မႈ,坐佛(ထိုင္ေတာ္မႈ),平地面的“千株菩提树”佛像(ေဗာဓိတစ္ေထာင္)。中餐后又到历史悠久、著名的“孟因桑菩提”佛像(မံုရြာမိုးညင္းသမၺဳေဒၶ,据说共有582363尊大小不同,面相各异的佛像,整座大佛塔雄伟壮观,手艺细致。

晚餐后入住了豪华的宾馆,随后就到市中心的70多万盏万花灯 (LED) 博览会现场观看花灯系列。3日,早晨在宾馆用过自助餐后,前往“甘德鲁”(ကံတလူ) 佛像。回途中又到实皆附近的“麦努”红砖庙(မယ္ႏုအုတ္ေက်ာင္း),是百年前缅皇住过的大柚木圆柱寺庙,珍贵的文化遗产。傍晚观看了伊洛瓦底江畔风景,乘着江面迎来的凉风,使人舒适畅快,驱走了一路来的疲劳,大家都在欢乐而又难忘的心情中,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
 (彬伍伦年多中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