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宽中新生破纪录 明年全校开121班



2012/09/25 东方日报/国內


黄晓彤 报导


(新山24日讯)新山宽柔中学新生报名註册反应不俗,新山校本部截至上週六,新生註册人数达1190人,突破往年纪录,明年全校料开121班;古来分校明年则会新增一班,全校班级达到100班。

宽柔中学校长许宗森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披露,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明年的新生人数已超出了目標,但依然开放给所有在入学考试中被录取的学生註册就读,只要一经註册就正式成为该校新生,这与他校需要爭抢学额的情况不一样。

「除非被录取的学生放弃学额,否则就算学生再多,校方也会增加班级,以容纳更多的学生。」

许宗森说,若古来分校学生註册的人数尚未达標,校方將开会决定是否要降低入学试录取分数,以录取第二梯次的新生。

「然而,为了公平起见,两校的入学试达標者將被录取,惟第二梯次的新生只能就读于古来宽柔中学。」

全校5700名学生

他指出,新山校本部明年料將开121班,比今年增加5班。今年新山校本部將会有约700名毕业生,隨著明年初一新生人数增加,全校学生人数將从今年约5500名学生增加至约5700名。

另外,宽中古来分校第一副校长黄慧珠受访时披露,截至今日上午11时,共有694名新生註册,虽然註册人数尚未达到录取人数的一半,惟她表示对此持乐观態度,希望在明天註册的最后一日达到750人的目標。

她披露,今年古来宽中的初中一班级共有17班,她预料明年將增加至18班,该校將从今年的99班增加至100班。

惟她也指出,如果古来分校招收第2梯次新生,也会酌情增加班级。古来分校招收学生的区域比新山校本部更大,且远至北干那那、加拉巴沙威都有校车接送,因此註册的新生每年都在持续稳定地增长。

「如果明天未达到目標人数,校方將会召开紧急会议。若招收第二梯次的新生,也会在本月26日公佈录取名单。」

她也表示,多数家长会考虑至最后一分钟,才决定是否要为孩子註册报读该校。一些家长因对学校的办学方针非常满意、或有其他孩子在该校就读,会毫不犹豫地將孩子送进学校。

宽中设备物尽其用

宽柔中学校长许宗森指出,由于新山校本部採用双班制,虽然校园已非常拥挤,但学校的软硬体设施还是足以应付学生人数。

他对学生需在拥挤的校园上课感到亏欠,並指只要时机一到,董事部也会针对此情况作出適当的规划。

宽中古来分校第一副校长黄慧珠则表示,该校每一间教学课室都被充分使用,甚至將课外活动室充作教学课室,以增加班级容纳更多的学生。

「张拔川校长当初在规划古来宽中时,已考虑到古来宽中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古来宽中的校舍是足以应付未来长期性的发展。」

她指出,古来分校创办至今已大致將软硬体设备都建设齐全,因此相信在未来几年会將发展重点放在新山校本部身上,以修缮陈旧的校舍设备。

来源: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