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新街场路发展华小工委会:力挺董总维护董事会主权


2012/09/13 星洲日报/ 国內版

(吉隆坡12日讯)新街场路发展华小工委会在召开第十八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后,全体理事一致通过议决全力支持董总维护董事会主权及华文教育的立场。

理事会认为董事会闹双胞,已不是增江北区华小一所学校的事情。之前白沙罗中华小学、巴生循民华小也是面对如此问题,唇亡齿寒,一旦先例一开,后果將不堪设想。

该工委会发表文告说,他们的立场是“坚决认为不管任何原因,有心人士都不能隨意自行不按照正常的程序申请董事会註册",同时严厉谴责教育局官员不谨慎处理董事会註册问题。

须以华语主要教学媒介语

“工委会建议董事会经过正常程序改选后,提供董事会名单副本给区工委会或州董联会,让董总、州董联会、区工委会与新任董事会取得联繫,减少纷爭。"针对关丹申办独中,他们认为,一所独中必须是以华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同时董事会拥有自主权,而学生必须要考独中统考等这些基本条件,否则就不是广大民眾所需求的独中。

“关丹独中的一纸批文,导致华社闹到沸沸扬扬,却不知不觉墮入有心人的陷阱。以致鷸蚌相爭,成了渔翁得利的局面。这是让人感到非常痛心。"他们指出,华社应该针对教育部长,要求教育部长豁免教学媒介语的限制。

该工委会也应响应董总的立场,要求当局正视教育法令的偏差问题。

此外,该工委会议决在114日早上11时,在沙戥新村华小一校礼堂举行“35週年会庆、区內各华小文娱表演、颁发优秀生奖励金"午宴。席金为每位50令吉,欢迎报名参加。

(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