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林连玉基金会认同董总坚持 关丹独中董事部须拥主权



2012/09/09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怡保8日讯)针对最近成为舆论焦点的关丹独中批文争议上,林连玉基金霹雳州联委会认同董总坚持关丹独中董事部必须拥有完整主权和学生以报考统考为主的立场,并认为这所新独中应遵循《华文独立中学建议书》作为办学路线。

林连玉基金霹雳州联委会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华文独中应具有以下四项特征:

1 董事部完整主权;

2 华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

3 统考为主,其它考试为辅;

4 传承中华文化。

如果在办学过程中脱离上述四项特征,就不能称为华文独中,也不具维护华文教育的神圣意义。

文告认为,董事会主权固然是关键的大原则,但是董事会有必要遵循董教总在70年代制定的《华文独立中学建议书》作为主要办学路线。

在报读报考政府考试方面,文告提到,华文独中应以独中统考为主,政府考试只属于辅助教育,这才是正确且符合教育原理的办学方针。
 

转载自:光华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