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马六甲董联会•响应董总926抗议行动



 2012/09/13 当今大马


本会呼吁甲州社会人士支持董总“华教救亡抗议行动”,可网上签名(www.djz.edu.my)、表格签名,并踊跃出席2012926曰上午11时在国会呈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促请正视和解决华教所面对的问题。

众所周知华教问题悬而未决半个世纪,已到非常严重地步。325加影大集会4项决议:解决师资短缺、检讨教育法令、公平对待华校、增加独中,无一落实。520关丹批文狸猫换太子,货不对办、729昔加末独中没下文……。有关当局一再忽视广大民意!

面对单元教育政策长期打压,华教之难题,罄竹难书:如拨款不公、经费不足、师资短缺、临教课题、不具华文资格、产假无代课老师……。近曰更有耸人听闻者,以一纸公文即可篡夺华小董事会,令人不寒而栗,我等维护母语教育人士,岂容再忍!

上述种种事件,教育部处理不当,而招致怨声载道,负责华教事务之副教长难辞其咎!以民为本,正本清源,投诉首相正视和解决,大好时机,更待何时?

今曰阅报教育大蓝图,欣悉首相纳吉表示要融合非同化,副首相兼教育部长表示没排挤华淡小,不采用单元教育系统,但五十年来,听其言,观其行,大家心中有数;首相曾说,民之所欲常存我心,但愿这句话,就如国庆所言“一诺千金”Janji di-tepati般掷地有声,言出必行。

去年427日,马中政府相互承认彼此高等教育学位,今年720日我国又承认了台湾高等教育的学术资格,这说明了我们50多年来,为华文教育所作出的努力及争取的是正确的;在华教获得平等对待的前夕,大家更要坚定不移,坚持到底!

欲报名同赴国会呈书首相者请电:杨应俊0126289448或林明镜0196663963

转載自:当今大马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