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挺华教匯报会通过4提案‧凤凰等4组织支持9•26


2012/09/17 星洲日报/ 国內版


916挺华教匯报会工委会及出席者在匯报会上通过四项提案,並表示將全力支持926抗议行动。前排右9:邹寿汉,左10:符昌和。(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6日讯)以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为首的4个全国组织,今日一致通过4项提案,並全力支持董总发动的“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

有关4个组织分別为大马凤凰友好联谊会、全国老友联谊会、大马爱国和平基金会及大马21世纪联谊会。另两个团体是峇都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和甲洞富诚园居民协会协办。

4个组织在增江南区华小礼堂举办“916挺华教匯报会",有逾200位民眾出席。

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大马凤凰友好联谊会兼工委会主席符昌和、全国老友联谊会代表林裕、大马21世纪联谊会代表彭明祥、峇都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杨亚龙以及赞助人及甲洞富诚园居民协会代表吴健平。

邹寿汉:警允926集会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警方原则上同意董总在吉隆坡国会路的默波草场(Padang Merbok)举办926和平集会,董总明日进一步与警方討论此事。

他在总结时,以政治家阿道夫希特勒一段话,指一些政党人士利用种种政策,企图消灭国內的母语教育。

“希特勒说,要消灭一个民族,首先瓦解它的文化;要瓦解它的文化,首先先消灭承载它的语言;要消灭这种语言,首先先从他们的学校里下手。"

他指出,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闻说华社应该把华文教育“去华人化",各族应一同发展各语文教育的谈话,都与希特勒的言论不谋而合。

符昌和:华社看不清批文內容

916挺华教匯报会"工委会主席符昌和表示,董总因多次经歷教育局官员在文字上的耍弄,因此在关丹独中批文课题上的看法与华社团体不同,进而有了爭论。

“华社与董总在脚步上出现混乱,但这並不是指董总脚步乱了,而是因为华社看不清楚批文的內容。"

他指出,董总从批文发现关丹独中的办校模式並不符合吉隆坡中华独中的模式,而更像是一所国中。

因此,他希望华社,尤其是具有代表性的团体,重新检视对批文的看法。

全国老友联谊会代表林裕:吁出席926集会

“华教在大马斗爭数十年,一直不断地爭取和反抗,华教才有今天的成果。"

“我仅代表全国老友联谊会呼吁大家926日一起来出席这场斗爭,而今日华教还未得到公平对待,所以我们要继续抗爭,以期得到公平对待。"

甲洞富诚园居民协会代表吴健平:积极推动抗议活动

“(捍卫华教的)大事由他们(董总)来做,而(推动的)小事则由我们来做。"

“华文教育是不可不追求的,因此我將积极推动926抗议活动,更呼吁大家踊跃参与。

"有海水的地方一定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那华文教育就一定要被保存。

大马21世纪联谊会代表彭明祥:要求政府速解决华教问题

“我们要求政府儘快解决华教问题,公平建设及发展华教。"

“华教的种种问题还未获得解决,报读华小的人数日益增加,政府还不要制度化发展华小。"

916挺华教匯报会"4提案

1)全力支持董总发动的“华教救亡运动之926国会呈函抗议行动"。

2)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採取行动,正视和解决华小当前所面对的难题。

3)教育部应立即恢復白沙罗中华华小、巴生循民华小及增江北区华小的董事註册及权利。

4)促请教育部立即发出董事註册证给予全国华小董事。(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