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彭亨华团联会通过3共识‧支持董总捍卫华教努力


2012/09/20 星洲日报/ 国內版



黄道坚(左5)匯报关丹独中申办过程,旁为(左起)
匯报会主持人詹耀辉、关丹中华商会代表拿督林岗龙、
关丹华团会长拿督周良和方天兴。右起为陈玉康和林锦志。
(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19日讯)彭亨华团联合会今晚召开的“关丹独中进展匯报会"一致通过3项共识,包括全力支持董总捍卫和维护华教与独中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以及给予关丹独中的关怀和协助。

这项於今晚7时召开的匯报会,除了匯报关丹独中进展外,也公开让民眾发表感言,其中也有一些民眾持反对意见而出现小风波,但最终在和平气氛进行。

在匯报会接近尾声时,大会司仪詹耀辉拿出大会早已草擬好的3项共识,並当场让出席的民眾及社团代表们表决,结果出席者全体举手一致通过。

3项共识为:

1.呼吁政府全面接纳关丹独中批文的厘清;

2.全力支持在现有阶段全面落实关丹独中计划;

3.全力支持董总捍卫和维护华教与独中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以及给予关丹独中的关怀和协助。

大大减轻家长负担

方天兴强调,如果关丹拥有独中,除了可以大幅度减轻学生家长和赞助单位的经济负担之外,也可吸引更多华裔子弟可以直接进入“本地独中"就读,避免少小就离乡背井越州求学,孩子和父母都放心不下和舍不得的无奈。 

“歷史清楚告诉我们,华教运动可说是一步一脚印,走来不易,不论是爭取的华教斗士或是准备出钱出力的支持者,我们凭的是一股永不放弃的毅力和`傻劲’,即使是屡战屡败,也要屡败屡战,绝对不会是`盲从的傻瓜’。 

他说,关丹独中的情况也是一样的,爭取过程前仆后继,不断接力和不断力爭,除了公开喊话和表態,也根据国情与政治现实,採取了里应外合,面对面协商陈情的务实和多重的管道,为的是期望能够把关丹独中兴建起来,这就是原原本本的初衷。

他说,虽然,今天这个过程中出现一些爭议,但我们由始至终都不忘初衷,关丹独中应该要兴建起来。

黄道坚:已要求教部釐清· 没刻意隱瞒批文

申办关丹独中工委会召集人黄道坚指出,政府批出的关丹独中批文內容並不符合华社意愿,原本他们计划在87日召开发佈会公佈批文內容,但因为遇上种种状况而耽误,导致829日才能正式公佈,並非刻意隱瞒。

“申办关丹独中工委会不曾意图隱瞒批文內容,我们需要大家的支持来达成目標,而是这些状况及巧合,让人產生刻意隱瞒的错觉。"他在“关丹独中进展匯报会"上,匯报申办关丹独中过程时说,负责申请关丹独中批文的吉隆坡中华独中,已经於814日呈上诉信,要求教育部针对批文內容模糊进行釐清,包括第八条,但至今还未有任何回应。

“我们需要全体华社的大力支持,以便向政府表达华社的意愿。"他形容关丹独中与国內60间独中的差异,就是“出身背景"不同,现有独中是在1961年教育法令前就存在,而关丹独中的批文,是在1996年私立教育机构条例下批出去。

他说,即使在大马申办独中面对诸多限制,但是他们会在这有限的空间內,儘量达成办一所符合华社要求的独中。

6大团体联合声明· “孩子教育不能等"

彭亨州6大团体联合发表以“孩子的教育不能等"的关丹中华独中申办声明。  

6大团体是復办独中工委会、彭亨董联会、彭亨华团联合会、彭亨中华工商总会、关丹华团联合会及关丹中华工商会。

声明先是详述整个整个申办过程,並表达4大重点:1.我们应该把握政府为了政治需求的权宜之计,团结一致,不失时机地把关丹中华独中建设起来。

2.关丹中华中学的办学方针將以华文作为主要的教学媒介语,必修独中统一课程,必考独中统一考试,除此之外,也会重视政府课程及公共考试,但不会本末倒置。

3.对於批文不尽人意之处,我们也会持续要求教育部给予修正,也希望董总能协助和指导我们。

4.为了保有董事会的主权,受华社的监管,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成员將包括彭亨董联会、彭亨华团联合会、彭亨中华工商总会、关丹华团联合会及关丹中华工商会组织及华团所委派的代表。

300人出席

彭亨州各华社团体及民眾踊跃出席关丹独中进展匯报会,出席逾300人。

出席者包括彭亨董联会主席林锦志、署理主席卢宇庭、副主席邹昭盛和吴茂明、秘书苏文辉、顾问陈玉康、关丹华团会长拿督周良、彭亨五金机械商公会会长拿督刘春、关丹中华独中校地捐献者拿督蔡文英、彭亨老友会主席林裕等。

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吉兰丹中华独立中学校长吴建成也出席。

这项由关丹复办独中工委会主办的匯报会,是在彭亨州华人社会联合会会所举行。

陈玉康吁两派团结· 让关丹独中“边建边爭取"

也是林连玉精神奖得奖人的陈玉康呼吁在关丹独中批文纠纷中的两派声音团结一致,让关丹独中在“边建边爭取"中建立起来。

他说,关丹独中批文发出后,华教界分为支持与反对派,他希望支持的一派多做事少说话,持异议者则作为他们的监督者,多监督但切勿破坏。

他在匯报会上说,即使在我国要办华文教育面对重重打压和刁难,华社依然必须提起勇气、努力不懈及坚定的意志力,才能不断突破层层障碍,就像当年他创办彭亨董联会的经历。

另外,吴建成则指出,在爭取申办关丹独中过程中,政府批出的独中批文內容不符华社意愿,让华社自乱阵脚。

他认为,华社当下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再召开更大的集会向政府施压,但此举將令关丹独中计划在与政府拉锯战中消磨;第二选择就是彭亨华团提倡的“边做边磨",当年新纪元学院就是这样闯出来。(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